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240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8-07 10:01
    • 名称:关于组织开展“书香双牌•共创共享儿童阅读新时代” ——第37届全县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的通知
    • 文号:
    关于组织开展“书香双牌•共创共享儿童阅读新时代” ——第37届全县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书香双牌·共创共享儿童阅读新时代”

    ——第37届全县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的通知

    各股所、局属各单位:

    根据永州市委宣传部、永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六部委办局《关于组织开展“书香永州·共创共享儿童阅读新时代——第37届全市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体广新局等单位决定开展“书香双牌·共创共享儿童阅读新时代”——第37届全县少年儿童系列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力点,以“共创共享儿童阅读新时代”为主题,通过征集、评选、展示、数字阅读等多种形式和载体组织开展阅读活动,积极营造公共图书馆同向发力、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少年儿童读者广泛受益的儿童阅读新气象,充分发挥少年儿童阅读在推进全民阅读中的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双牌贡献更多文化力量

    二、活动主题

    书香双牌·共创共享儿童阅读新时代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双牌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承办单位:

    双牌县图书馆(县少年儿童读书活动办公室)

    四、活动内容

    少年儿童阅读服务特色品牌活动

    通过开展特色品牌活动,引领全县各级公共图书馆开展少年儿童阅读特色服务,让广大家长及少年儿童读者感受阅读魅力,滋养阅读品性,提升阅读素养。全省特色品牌活动主要由部分市州级公共图书馆承办,我县可以积极参加(活动方案另行下发)。

    1.阅天下·青苗在旅图:长沙市图书馆承办;

    2.湖南省“少儿故事大王”大奖赛:株洲市图书馆承办;

    3. 湖南省少年儿童原创音频大赛:湘潭市图书馆(少儿馆)承办;

    4. 湖南省少年儿童数字阅读知识竞赛:衡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

    5. 湖南省少年儿童“书中人物化妆表演”(cosplay角色扮演)活动:郴州市图书馆承办。

    五、时间安排

    (一)实施阶段。6月-9月。印发实施方案,并通过县图书馆组织开展全县少年儿童阅读服务推广系列活动。

    (二)评选阶段。9月-10月。根据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材料收集、活动评估、先进典型推选等工作。

    (三)总结阶段。10月-11月。呈现精彩表演,推广先进经验,分享阅读成果,展示活动成效。

    六、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发挥主体作用,将活动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管理。图书馆成立少年儿童读书活动办公室,指派专人负责,制定活动方案,按照活动要求向市少年儿童读书活动办公室报送材料,及时反馈活动信息,积极推进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二)整合社会资源。倡导并鼓励企业、媒体、社会阅读推广机构等相关单位与个人积极支持并参与活动,为活动的开展注入新的活力,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儿童阅读,促进少儿成长的良好局面。

    (三)推荐先进典型。

    推荐、评选一批今年读书活动中涌现的优秀单位及个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活动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弘扬实干精神,增强从业人员的职业自豪感。

    (四)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图书馆的阵地服务和延伸服务推广活动,并通过电视、报刊及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对活动的进展情况、先进典型、实际成效进行宣传报道,形成浓厚的活动氛围。

    七、联络方式

    联 系 人:龚晓路

    联系电话:0746-7723008

     

         

                            双牌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8年8月 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