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23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7-19 11:09
    • 名称:关于举办双牌县2017年 “欢乐潇湘·自信双牌” 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的通知
    • 文号:
    关于举办双牌县2017年 “欢乐潇湘·自信双牌” 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的通知

    中共双牌县委宣传部

          双牌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文件

    双牌县总工会

     

    双宣联【2017】2号

    关于举办双牌县2017年 “欢乐潇湘·自信双牌”

    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文化氛围,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市总工会《关于举办2017年“欢乐潇湘·品质活力新永州”全市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的通知》(永宣联〔2017〕1号)要求,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 “欢乐潇湘·自信双牌”群众文艺汇演活动。为切实抓好活动的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7年7月至8月。

    二、举办单位

    主办:中共双牌县委宣传部

    承办:县文体广新局   县总工会

    协办:各参赛成员单位   县电视台

    三、组织机构

    成立双牌县“欢乐潇湘·自信双牌”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组委会。

    主  任: 唐超学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副主任: 吕保和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何彩玲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蒋建辉  县政协副主席

    成  员: 周昌俊、蒋建华、唐顺尧、王红梅、廖卫国、

    刘爱云、刘兴国、欧阳维衡、文佳

    县“欢乐潇湘·自信双牌”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设县文体广新局,周昌俊任办公室主任,廖卫国、刘兴国任办公室副主任,欧阳维衡、文佳为办公室成员。

    四、活动内容

    7月中下旬,由南岭化工集团、双牌水电站、鸿鑫公司、新祥公司、县教育局、卫生局、文体广新局、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泷泊镇、五星岭林场、打鼓坪林场11个单位组织编排11个节目参加“欢乐潇湘·自信双牌” 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双牌县初赛,8月17日,由市专家组来我县选拔节目,选出4-6个优秀节目参加永州市“欢乐潇湘·品质活力新永州”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复赛。

    五、活动步骤

    1.宣传发动、组织排练(7月中下旬)。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制定活动方案,下发活动通知,对活动进行总体部署,做好信息上报、宣传报道工作。各单位要及时进行宣传发动,组织编排节目,做好参赛准备,各参赛单位在7月31日前将参赛节目形式、节目名称、演员人数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县文体广新局。联系人:文 佳 7723669   

    2.县复赛(8月17日)。全县所有参赛节目在县花鼓剧院举行县初赛并由市专家组评选出4-6个优秀节目参加市复赛。

    3.市复赛(8月下旬)。县初赛评选出的4-6个优秀节目参加市复赛(2017年“欢乐潇湘·品质活力新永州”全市群众文艺汇演)。

    六、活动须知

    1、各参赛单位组织编排1个节目参赛,参加县初赛一切费用由参赛单位自理,赴市参加复赛的交通、食宿费用由县“欢乐潇湘”活动组委会统一安排。

    2、文艺汇演参赛节目包括音乐、舞蹈(不包括广场舞)、曲艺、小戏、小品等节目形式。

    3、节目内容以展示优秀传统文化,反映“生态双牌”、“国际慢城”的美好生活和“活力迸发的自信双牌”,讴歌美丽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人民幸福生活为主,体现“三贴近”原则,具有鲜明地方特色、民族特色和浓郁生活气息。鼓励融合本地文化元素,有针对性地创作一些重点节目,打造观赏性、艺术性俱佳的节目,冲击省、市大奖。

    七、奖项设置

    1、县初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5个。

    2、颁发奖牌和奖金。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

    3、设组织奖5个,颁发奖牌。

     

    中共双牌县委宣传部

        

     双牌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             双牌县总工会

     

    2017年7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