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296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1-08-23 11:35
    • 名称:快来“云健身”!首次全民健身线上主题活动来啦
    • 文号:
    快来“云健身”!首次全民健身线上主题活动来啦

    为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免疫能力,湖南省体育局按照《体育总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省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定于8月8日—9月8日在全省开展2021年湖南省“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系列活动。一起来看看都有啥活动吧。

    活动一:“云动潇湘”第13个全民健身日网络展演赛

    个人、团体均可报名;参加人员在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安全的环境下录制视频或上传近半年内的运动视频参赛;不分项目、组别;通过网络投票评选最佳人气奖。

    活动二:“我的健身,我的快乐”居家健身网络大赛

    大赛设居家健身操、一分钟单摇跳绳、亲子DIY等三个大项(具体要求见附件1)。参与方式:大赛实行实名制,线上扫码报名。

    全民健身,有你有我,赶紧来报名展示吧!

    1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湖南省体育局

    协办单位☟

    各市、州体育(教体、文旅广体)局

    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


    2

    活动时间


    2021年8月8日—9月8日


    3

    活动内容


    湖南省“全民健身日”网络展示展演活动


    (一)“云动潇湘”第13个全民健身日网络展演赛


    1.凡在湖南省域内、外的个人或者团体,均可报名参赛;


    2.参加人员在线下录制视频或上传近半年内的运动视频参赛。参加本次活动的任何视频的线下录制,都必须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并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3.不分项目、不分组别,通过网络投票评选最佳人气奖。


    (二)“我的健身,我的快乐”居家健身网络大赛


    1.“我的健身,我的快乐”居家健身网络大赛共设居家健身操、一分钟单摇跳绳、亲子DIY等三个大项:


    (1)居家健身操

    可不拘形式、不拘人数、性别、年龄等要求,拍摄健身操舞的视频上传参加展示(示范视频仅供参考)。


    (2)一分钟单摇跳绳

    参考示范视频,并脚跳与单脚跳均可,但比赛中只允许选择其中一种跳法,时长为1分钟,视频拍摄要求“一镜到底”,不得剪辑和制作,根据规定时间内跳绳实际数量进行评选。


    (3)亲子DIY:

    1.参考示范视频内亲子运动项目或自行创作亲子运动项目,时长不超过3分钟,可直接上传或自行配BGM后上传。湖南省域内、外所有家庭、个人均可报名参赛。

    2.“我的健身,我的快乐”居家健身网络大赛的评选办法:通过网络投票评选的方式产生最佳人气奖。


    (三)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视频作品拍摄设备不限,文件格式:横屏拍摄、MP4、MOV、MPEG。画质要求:720P;


    2.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


    3.参赛者提交作品时,须附上关于作品简介,以便网友点赞、分享、投票时能更好地理解视频作品;


    4.大赛实行实名制参赛,上传参赛视频作品时请提供个人真实姓名、参赛地址、联系电话、工作单位或学校等信息,大赛组委会将对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5.参赛者需承诺提交的参赛视频拥有完整著作权或已获得合法授权,未侵犯任何第三方之合法权益,如因视频侵权导致纠纷,参赛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4

    评选办法


    2021年湖南省“全民健身日”网络展示展演活动采取网络投票评选方式产生各类奖项。


    (一)网络评选产生奖项:最佳人气奖,颁发“最佳人气奖”电子证书;


    (二)投票时间:9月9 -11日;


    (三)投票规则:每人每天为自己喜爱的视频或者选手投5票,严禁选手刷票,否则取消人气评选资格。



    5

    报名、比赛流程


    (一)《2021年湖南省“全民健身日”网络展示展演活动》将在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微信公众平台和新湖南体育频道进行发布;


    (二)参赛实行实名制报名,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微信公众平台按报名时间顺序匹配选手编号;


    (三)选手按要求提交报名后,平台在24小时内完成报名审核,审核通过后,可在“参赛视频”栏输入编号或姓名,查询自己的报名视频,也可直接进入个人中心查询参赛信息;


    (四)线上比赛项目参赛流程:

    第一步:微信搜索公众号“湖南省体育云动会”或扫描下面微信二维码,关注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微信公众平台;



    湖南省首届体育“云”动会


    第二步:进入“2021年湖南省“全民健身日”网络展示展演活动”专题,了解赛事和活动信息及参赛流程;


    第三步:选择参赛项目进行报名。

    得到的

    6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船

    电  话:0731-86459016

    18890359821


    7

    仲裁、裁判


    由2021年湖南省“全民健身日”网络展示展演活动组委会统一抽调选派。



    八、凡属此次活动的参赛作品主办方和承办方享有使用权和刊发权。


    九、本方案解释权属2021年湖南省“全民健身日”网络展示展演活动组委会。


    十、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