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265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发文日期:2020-01-27 09:32
    • 名称:双牌县暂停一切文化旅游体育集聚性活动的通知
    • 文号:
    双牌县暂停一切文化旅游体育集聚性活动的通知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已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结合我县有少部分人员从湖北和武汉等发病区域返乡的实际情况,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县暂停一切文化、旅游、体育集聚性活动。

      二、图书馆、文化馆、全民健身中心等场馆即日起闭馆。全县所有A级景区、星级乡村旅游区(点)、网吧、KTV、影院等接待场所即日起停止对外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视疫情防控程度,另行通知。

      三、全县旅游饭店、农家乐要对湖北籍客人(重点是武汉的客人)应解释到位、尽量劝返,原则上不办理入住手续;对湖北籍劝返客人应掌握个人信息并记录去向(含交通方式及车牌车次)。已经入住客人要马上进行医学观察,未发热的客人尽量劝返,对劝返的客人居住区域,进行全面消毒;经劝返无效的,应在卫生疾控部门或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安置单独规定区域,并进行医学观察15天;如出现发热或疑似症状,要迅速采取隔离措施,迅速报县卫生健康局。各饭店有入住湖北籍客人,相关信息必须上报县卫生健康局、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视疫情防控程度,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各旅游饭店、农家乐要对接待客人区域每天进行消毒处理,保持通风换气和清洁卫生,清除病毒存活载体。

      四、旅行社不得组织团队赴湖北等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和流行地区旅游;不接待上述地区的游客。

      五、县文化执法大队负责对网吧、KTV、影院停业工作抓好落实,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对A级景区和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停业工作抓好落实,并督促指导旅游饭店、农家乐的接待和消毒工作。

      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值班电话:7723669;县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值班电话:7726829;县文化执法大队值班电话:7729033 

                                                                                                 双牌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20年1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