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426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21-03-11 08:17
    • 名称:2020年双牌县卫健局部门决算填报说明
    • 文号:
    2020年双牌县卫健局部门决算填报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双牌县卫健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双牌县卫健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双牌县卫健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一部分:双牌县卫健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加强计划生育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考核,加强对基层计划生育工作的指导,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推进优生优育,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对全县卫生工作进行调查研究,为县人民政府制定卫生事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依据。组织实施县人民政府制定的全县卫生事业发展规划;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的方针,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推进全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按照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研究制定农村卫生、社区卫生、妇幼保健和健康教育规划、服务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县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行业的监督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本单位属于行政单位,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内设有综合办公室、政工与宣传股、医政股、医药政策与科技教育股、计财股、行政审批股、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股、计划生育基层指导股、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股、保健股、老龄办、建整扶贫办、药具站、纪检监察室、爱卫办。目前有人员编制28名,其中行政编制13名(班子人员10人,股长11人)。事业编制14人,工勤编制1名,实有在职人员52名,离退休人员25名。

    (二)决算单位构成。双牌县卫健局2020年部门决算即双牌县卫健局本级2020年部门决算。

    第二部分:双牌县卫健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年收入总计1006.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37.44万元,年初结转268.7万元。

    2020年度支出总计897.8万元,其中:一般公支出共预算财政拨款897.8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97.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100%,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34.6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上级追加的专项资金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名称进行说明。如:工资福利支出440.19万元,占49%;商品和服务支出299.7万元,占33.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57万元,占5.2%;资本性支出111.32万元,占12.4%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30万元,支出决算为89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67.5%

    五、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5.6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58.5%其中:人员经费44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5.38万元、津贴补贴91.2万元、奖金106.58万元、社会保险缴费69.75万元、伙食补助费0.76万元、绩效工资2.72万元、住房公积金26.4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13万元、抚恤金0万元、生活补助7.63万元、奖励金1.9万元、;公用经费75.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18万元、印刷费9.11万元、水费0.27万元、电费1.34万元、邮电费0.87万元、差旅费16.03万元、专用材料费1.67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劳务费1.16万元、工会经费26万元、福利费1.2万元、其他交通费0.12万元、其他14.9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2、项目支出:372.2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41.5%,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六、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47万元,比2019年减少了8.98万元,下降66.7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4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4.4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支出4.47万元。2020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共88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728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下降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47万元,下降66.76%

    具体原因如下:主要是厉行节约。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5.85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二)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三)本单位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四)本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实际采购货物0万元。

    (五)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1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97.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本部门对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的金额为89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5.6万元,项目支出372.2万元。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 双牌县卫健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具体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