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6-00123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6-05-11 10:19
    • 名称:双牌县茶林镇卫生院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及经费预算公开
    • 文号:
    双牌县茶林镇卫生院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及经费预算公开

    双牌县茶林镇卫生院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一、2016年部门主要职责

    乡镇卫生院是县或乡设立的一种卫生行政兼医疗预工作的综合性机构,其任务是负责所在地区内医疗卫生工作,组织领导群众卫生运动,培训卫生技术人员。并对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进行业务指导和会诊工作。是农村三级医疗网点的重要环节,担负着医疗防疫,保健的重要任务,是直接解决农村看病难看病贵的重要一关。

    具体工作职责如下:

    一、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1. 承担本镇农村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建档指导、管理及服务。

        2. 提供并组织实施本镇预防接种服务,落实国家免疫规划。

        3. 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本镇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

    4. 对本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登记管理,进行健康危险因素调查和一般体格检查,开展健康指导。

    5. 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指导,对确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病例进行登记管理、定期随访和健康指导。

        6. 对本镇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进行登记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

    7. 负责本镇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并协助处理。

    8. 做好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公共卫生服务。

    二、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1. 使用农村适宜医疗技术和中医药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重症进行恰当的处理并转诊。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诊服务和康复服务。

    2. 健全消毒、隔离制度,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和污水、污物无害化处理。

    3. 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集中采购、零差率销售等政策,为实施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统一代购药品。

    4. 提供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三、承担公共卫生管理

    1.对本镇内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食品卫生、饮水卫生、职业卫生,以及村级预防保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

    2. 严格执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的政策宣传、监督及服务工作。

    3. 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对村卫生室实行以行政、人员、业务、药品、财产为基本内容的

    四、卫生行政管理

    1.在当地政府和上级卫生行政部门领导下,依据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协助制定和实施社区的初级卫生规划。

    2.配合有关部门动员组织群众开展爱国卫生活动,逐步改善本镇卫生状况。

    3.负责本镇内村级卫生服务站的管理和培训工作。

    二、2016年主要任务与目标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对乡镇卫生院工作的总体部署以深化医改为主线,落实医改各项任务,继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新农合制度,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抓好甲型H7N9流感等重大疾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应急工作,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强化医疗服务监管,加强卫生监督执法

        三、单位的基本情况

    本单位属于事业单位,目前有人员编制1名,其中编制人数19名,实有在职人员16名,离退休人员18名。

        四、本年预算总收入174.98万元:

    (一)正常经费拨款151.43万元,其中:①工资85.5万元、津补贴33.1万元;②工作经费32.83万元;

    (二)、其他收入23.55万元

        五、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1、 工资福利支出77.48万元:⑴、、基本工资25.5 万元;⑵、津贴补贴33.1万元、奖金1.1万 ;⑶、社会保障缴费 5.78万元,其中:①医疗保险金2.76万 元;②工伤保险0.60万元;③助残基金0.2 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2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7.95万元:⑴、办公费3万元;⑵﹑水费0.4万元;⑶电费1.5 万元;(4)﹑差旅费1.25万元;(5)﹑维修费1万元;(6)、公务用车运行1万元,(7)﹑培训费0.4万元;⑻、工会经费 0.4万元;⑼、会议费 0.60万元;⑽、招待费2.9万元;⑾、福利费0.5万元;⑿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5.3万元:⑴退休费60万元、住房公积金5.3万元、。

    4其他资本支出0.6万元:其中专用设备购置0.6万元。

    结转下年13.65万元。

        六、预算收支平衡情况

        根据我工作需要,结合实际,2016年县财政需安排我总预算收入174.98万元,预算总支出161.33万元。

        七、上级追加资金及县批经费,没有列入本级部门预算;具体执行过程中,凡上级追加资金或县批经费,按上级核定科目相应增列收入及支出,年终报告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