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521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卫生健康局 发文日期:2022-03-10 16:55
    • 名称:双牌县卫生健康局职能简介
    • 文号:
    双牌县卫生健康局职能简介

    机构名称:双牌县卫生健康局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健康政策,拟订和组织实施全区卫生健康以及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规划及政策。 

    (二)负责协调推进我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统筹规划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 

    (三)贯彻执行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四)贯彻执行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五)贯彻执行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

    (六)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

    (七)贯彻执行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实施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贯彻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八)贯彻实施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 

    (九)落实地方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二)政工、党建、宣传股

    (三)医政医管股(医改)、中医股、行政审批股

    (三)医政医管股(医改)、中医股、行政审批股

    (四)基层卫生健康股

    (五)疾病预防控制股(应急办)、职业健康股

    (六)妇幼健康股(药具站)

    (七)药物政策与科技教育股

    (八)法规与综合监督股(食品安全监测) 、作风督查室

    (九)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股(老龄办)

    (十)财务核算中心(机关财务)

    (十一)规划信息股

     (十二)爱卫办

    (十三)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


    三、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平阳路175号

    办公电话:0746-7723665

    邮政编码:425200

    联系人:周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