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五里牌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02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3-08 16:19
    • 名称:五里牌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文号:
    五里牌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五里牌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8-3-8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而成。全文由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及其它事项五个部分组成。

        一、基本概况

    2017年,在双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我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拓宽拓深公开范围,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障信息公开

        我镇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镇人大主席杨祝勇同志任组长,成员单位为各站办所、部门单位、村,办公室设在党政综合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要求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亲自抓,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形成了横向广泛参与、纵向分级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网络,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保障。

        (二)强化载体建设,搭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一是完善信息平台建设。以镇政府网站为核心,以村信息公示栏为延伸,及时发布各类政务信息,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向更基层拓宽。

    二是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使政府信息公开实现多渠道、广覆盖、贴民意。

        (三)严把信息质量关,大力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是推进行政权力公开。积极推行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向社会公开政府部门的行政职权、实施主体、运行流程、监督机制。

    二是推进公共资源管理信息公开。三是推进信息员队伍建设。建立全镇信息公开工作督查、培训、奖励制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五里牌镇网站。2017年全年镇网站共上传信息25条,栏目类别包括政务公开、党务公开、办事服务等。

    (二)查阅点。我镇在政府大楼机关院内设立10个公示栏,共发布信息56余次。在政府大楼二楼设立政府信息查阅、复印处,全年共接待490余人次。将政府工作指南、惠民政策等印成宣传手册、读本,全年共发放2000余份。

    (三)政务微信。镇村组三级微信群共13个,发布各类信息约950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镇本级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信息主动公开的意识在部门与部门之间存在着不平衡性;2.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规范,公开形式需进一步优化;3.相关工作人员培训机会不多,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各干部重视、群众关心的良好氛围;2.继续畅通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层面;3.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员业务水平。

    五、其它事项

    本报告所列数据为镇本级自20171月1日-12月31日的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数据。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五里牌镇党政综合办公室电话:0746-782103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