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5-0000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5-10-19 18:29
    • 名称:2014年县统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文号:
    2014年县统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县统计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年3月10日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县统计局编制。本年报由概述、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县统计局联系。联系地址:双牌县泷泊镇迎宾路3号;邮编:425200;电话:0746-7722668;
    一、概述
      1、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统计局领导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他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并成立了以局长王绍德同志为组长,副局长张和平、朱路平同志为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黄爱家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黄爱家同志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事务。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列为统计局内部年终考核项目。促进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及时、高效。由于政府信息公开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健全,领导责任到位,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推进。
      2、完善规范制度建设
    我局按照“巩固、完善、深化、提高”的工作思路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编制了《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制订了《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制度》等规章制度。
         3、组织开展业务学习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学习和培训,参加县政府组织的业务培训、法律学习和考试。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使干部职工真正掌握和了解《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是各级行政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
    二、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本单位在2014年度共计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20条,其中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有20条,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类信息0条,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信息0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 2014年底,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条。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政策法规公文类信息10条,占43%;规划计划类信息13条,占57%。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0条。为使群众方便、快捷、多元获取信息,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开放了机构职能、公开目录、公开指南、法规公文、统计信息、计划总结、服务承诺、四项制度、通知公告等栏目,发布了《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有关制度,时时更新、公开信息,并在单位醒目位置向社会公示服务承诺、办事指南。公开方式相对稳定,群众已逐渐适应在相应时间获取相关信息,政务公开成效显著,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加强了统计系统与群众之间的交流和沟通。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受理信息公开依申请0件。
         五、咨询处理及复议、诉讼、申诉情况
        自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无投诉情况。
          六、 工作人员和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既无内设机构又无专职人员,人手紧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4年,我局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等方面的费用1200元,没有其它支出和收费情况。
    七、主要问题
         2014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完善;二是信息更新欠及时;三是公开的方式单一。
    八、今后工作打算
        1、进一步完善网络建设,及时整理发布应公开的信息。
        2、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3、对于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信息,及时通过媒体公开,使群众更为方便地获取相关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