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147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统计局 发文日期:2020-04-15 15:55
    • 名称:2019年度统计局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文号:
    2019年度统计局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2019年度双牌县统计局部门决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内设机构

    三、人员构成情况

    四、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双牌县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9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2019年度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九、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政府性基金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1.按照《统计法》贯彻执行国家统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统计法律、法规,研究统计制度和统计方法改革,完成国家统计调查任务;检查监督统计法规的实施情况,查处各类统计违法行为。

    2.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县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以及统计调查计划

    3.指导和协调全县统计业务工作,组织开展全县性的县情县力普查及有关专项调查;审核县直各部门的统计调查计划及其调查方案。

    4.为县委、县人民政府编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提供统计资料,并对全县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预测、检查和监督,向县委、县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提供信息和咨询建议。

    5.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县经济、社会、科技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统计公报以及有关普查和专项调查公报;公布社会经济统计信息。

    6.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县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指导各级基层单位加强统计基础建设。

    7.组织协调全县城市、农村、企业调查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承办全县统计资格考试和职务评审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全县统计科研、统计教育、统计宣传工作。

    9.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我局现有内设机构2个:综合办公室、政策法规股,下设双牌县社会经济调查队(副科级)及双牌县统计局计算机站(正股级)两个二级机构。定性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双牌县统计局,于1983年组建,全额行政事业编制19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2019年实有在职人数21人(其中:行政人员7人,事业人员11人),退休人员9人,聘用人员3人。

    四、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双牌县统计局。

    第二部分双牌县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IMG_256

    IMG_256

    第三部分 统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561.184576万元,比上年减少16.62%2019支出总计559.9846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9.756566万元,项目支出370.228092万元,比上年减少16.6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较上年减少30.197964万元,人员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政策性人员经费减少,项目经费较上年减少71.071908万元,项目经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县批工作经费减少,例如民调中心建设经费、畜禽监测经费、工业企业基数修订等工作以结束。

       二、2019年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总计561.184576万元,支出总计559.9846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9.756566万元,项目支出370.228092万元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59.9846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9.756566万元,33.81%;项目支出370.228092万元,65.97%

    四、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总收入561.184576万元,比上年减少16.62%,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总支出为559.984658万元,比上年减少16.61%,均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减少主要的原因是政策性调整人员经费、县批工作经费减少,例如民调中心建设经费、畜禽监测经费、工业企业基数修订等工作以结束。

    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支出为559.984658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比上年减少16.61%。财政拨款支出减少主要的原因是政策性调整人员经费、县批工作经费减少,例如民调中心建设经费、畜禽监测经费、工业企业基数修订等工作以结束。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9.98465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名称进行说明。如:工资福利支出197.38298万元,占35.35 %;商品和服务支出258.371378万元,占46.1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3.8847万元,占18.55 %;资本性支出0.3456万元,占0.0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61.184576万元,支出决算为561.1845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结转资金2.669718万元(其中1.2万元为上级拨款资金,1.469718万元为资产结转)。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89.756566万元,站本年财政拨款支出33.81%,其中:人员经费165.46203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4.2945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2019年度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项目支出370.228092万元,主要用于专项统计业务、专项普查活动、 统计抽样调查、 其他统计信息事务、一般行政事务支出等专项工作经费。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61.184576万元,支出决算为559.9846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结转资金2.669718万元(其中1.2万元为上级拨款资金,1.469718万元为资产结转)。

    九、2019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6万元,比2018年支出6万元减少了2.2万元,与去年相比有所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 0个,累计 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支出6万元。2019.国内公务接待批次共65批、国内公务接待人次415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上升0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万元,下降36.6%

    具体原因如下:开源节流、内部控制等多项措施。

    十、政府性基金基金预算收入支出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与支出。

    十一、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绩效理念。通过各种媒介、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大绩效管理理念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部门(单位)的绩效意识,使社会公众也来了解支持绩效管理工作。

    2.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法制建设。提请国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法制手段,一是增加有关强调预算绩效管理的内容;二是制定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办法。

    3.发挥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建立部门预算责任制度,强化部门的预算编制和执行主体责任,形成“谁干事谁花钱、谁花钱谁担责”的制度,从预算编制到执行,部门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建立绩效问责制度,把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纳入考核范围,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单位对项目资金使用绩效的重视和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自觉性。

    4.强化评价结果应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逐步公开财政支出项目预算及绩效评价结果,加强社会公众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为36万元,较上年增加34.4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政府政策性调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55.9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为17.33万元.(城乡住户手机流量费)

    (三)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