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123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10-13 10:20
    • 名称:双牌县2018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
    • 文号:
    双牌县2018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

    双牌县2018年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

     

    双牌县统计局

    (2018年10月11日)

     

    一、经济运行情况

    1.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1-8月,全县完成财政总收入3.2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3%、11.6%,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分别同比增长6.8%、11.6%,财政总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幅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5.8、0.2、2.6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较去年同期提升0.4个百分点。

    2.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一是增长放缓。财政总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幅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5.8、0.2、2.6个百分点。工业用电量、工业增值税较去年下降趋势(因国务院下达政策性退税文件,我县截止8月份共计退税1413.85万元,均为工业企业),8月份工业用电量、工业增值税同比分别下降3%、45.9%。二是后劲欠足。昊利新材料、德永玩具、仕诚机械等重点工业企业四季度陆续开工将给我县工业用电量、工业税收、工业总产值带来一定提升,但工业增值税的下滑对我县规模工业增加值提升影响较大;今年商贸企业入统数量较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后劲趋弱

    3.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测。1-9月预计全县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9.42亿元,财政总收入3.6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9%、7.24%、11.6%,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总额预计增长6.8%、1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分别为15715元、7413元,同比分别增长9%、9.5%。

    二、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尽管总体趋趋稳,但是完成年度压力仍较大,主要是固定资产投资仍未达预期,较年初计划数低0.9个百分点,投资已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持续增长面临较大困难。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较年初目标低1.2个百分点,工业增值税的下滑难以支撑规模工业增加值的增幅。下一步,将继续突出下列工作重点,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一是抓工业生产。尤其是抓好龙头企业德永玩具、昊利新材料、双虹电子的投产、申报入统,同时跟进仕诚机械等工业企业投产运营。二是抓固定资产投资。充分打造、挖掘项目入库。三是抓好财源培育,同时提升财政八项支出增长幅度。四是积极扩大就业,落实精准扶贫,提高城乡居民收入。

    三、其他建议

    建议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各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激励引导相关行业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同时每月都要与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衔接相关主要经济指标提升,并由主要负责人将衔接情况向雷县长汇报或以书面形式上报政府督查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