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120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4-10 10:26
    • 名称:双牌县统计局2018年度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计划
    • 文号:
    双牌县统计局2018年度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计划

    双牌县统计局2018年度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计划

     

    创建市级文明单位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量大,工作标准和要求比较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做到全员参与,狠抓落实。根据此次创建活动的内容,2018年,主要分以下步骤进行:

    1、动员宣传,申请创建(2018.5.10至6.31)按照创建文明单位检查验收标准,提出创建申请,创建活动方案,调整健全创建活动领导组,召开创建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部署创建工作。组织学习《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工作规划》、《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统计知识宣传》等材料,开展创建文明单位活动重要性大讨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迅速掀起创建工作高潮。

         2、整改创建,完善工作(2018.7.1至8.20)

      (1)认真查摆问题。围绕队伍建设、人防工作队伍建设、机制建设、基础建设等方面,发动干部职工、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分类整理,进行公示。

        (2)提出整改措施。针对查出的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制约我办改革、建设与发展、影响创建文明单位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按照实事求是、标本兼治、突出重点、逐项落实的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3)落实创建工作。认真抓好三个文明的软件和硬件建设,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统筹兼顾,相互配合,创建工作务必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4)创新活动载体。把宣传工作贯穿始终,采取新闻报道、宣传标语、在门户网站开设专题版块等形式,扩大创建工作的影响,保持干部职工参与创建工作的热情;开展素质教育活动,加强政治、业务理论,采取培训、交流学习体会等形式,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建设“学习型、业务型、创新型、真实型”统计,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坚持用先进的文化引导人,大力加强统计文化建设,经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时代特色的文化、文艺和体育活动,丰富统计文化内涵,陶冶干部职工思想情操;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单位、文明个人创建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评选文明股室、文明先进个人、文明家庭,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单位活动的辐射力。

      3、组织自查,迎接考核(2018.10.1至12.31)

    按照《文明单位测评细则》的要求,认真组织一次自查,查找薄弱环节。针对自查出来的问题,对创建工作进行全面整改提高。认真准备相关申报材料,12月5日前完成迎检准备工作,力争实现软硬件建设项目全、质量高,以优秀管理、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优良形象,积极迎接市、县文明办的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