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塘底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277 分       类:
    • 发文机关:塘底乡 发文日期:2020-05-02 01:18
    • 名称:疫情防控 塘底党员在行动
    • 文号:
    疫情防控 塘底党员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大江南北,各地防疫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防疫取得实效,塘底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员带头、支部靠前,多措并举,强化防控。全乡未发生一起新冠肺炎疫情,各项工作扎实有效。

    一、以组织领导为第一责任。

    乡里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防控领导小组,各村村支两委带头值班值守,进村入户宣传。全乡共排查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32人,且全部走访、劝导、检测到位,均无异常症状。

    二、以严防严控为第一举措。

    一是设立警示标志。全乡在塘上公路、天麻公路等主次干道设立疫情防控告示牌45处。黄泥山村支书邓中平、清水村支书王文源带头在主要路口值班值守。二是严格排查检测。全乡56名村支两委干部联合卫生院,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定期检测,并签订在家观察承诺书。三是坚决打击处理。乡派出所带领全村辅警,进村入户,对全村“升灵酒"、生日酒、丧酒一对一劝导,巳成功劝阻各类酒席、聚会56起。

    三、以群防群治以第一手段。

    塘底乡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党员带头捐助。塘底乡驻东莞流动党支部书记蒋富华为全乡干部群众捐助口罩3000只,在外打工能力、共产党员蒋先国捐助消毒液100箱。二是支部靠前指挥。全乡发出《告全乡党员的一封信》,341名党员自觉遵守,主动打扫庭院卫生,清扫公共区域,掀起一股“清洁家园,群防群控"热潮。三是包片包村包户。全乡8名党政班子成员,按照年初分工,包片包村,进村入户,排查劝导。乡党委书记徐铁桥从大年三十开始,坚守在乡,工作在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祝勇与各村一道,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逐一劝导,党政班子对下到各村组,排查稳控。各村充分利用村村响、微信群、短信等形式宣传。

    截至目前,全乡大局稳定,没有发生一起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没有出现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黄斌

    编辑:唐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angpai.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5302.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