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塘底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275 分       类:
    • 发文机关:塘底乡 发文日期:2020-02-16 01:12
    • 名称:双牌塘底乡:发挥计生协会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
    • 文号:
    双牌塘底乡:发挥计生协会优势 助力疫情防控

    (通讯员 黄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双牌县塘底乡计生协会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发挥组织和群众优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宣传防控深入群众。乡、村计生协会充分发挥网络健全、会员众多、情况熟悉的优势,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发动和组织广大会员进村入户,张贴疫情公告、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科学防护知识宣传单,增强广大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掌握科学的防护知识,营造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人员摸排精准到位。全面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外出人员回乡摸底登记工作,通过入户排查遗漏人员,重点对湖北返乡人员以及疫情高危地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信息收集、人员登记,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乡、村全面准确掌握返乡人员情况提供保障。

    说服劝导取得实效。针对部分群众对疫情不重视和盲目乐观的状况,乡、村计生协会理事、会员积极主动介入,充分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横幅标语、逐户走访等方法,做好新冠肺炎预防和个人防护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广大群众不聚集、不聚餐、不扎堆,没事不出门。通过说服劝导,全乡共取消57席拟办酒席。

    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塘底乡乡、村两级广大会员齐动员,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用实际行动响应了上级计生协号召,积极参与到防控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来源:双牌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黄斌

    编辑:兰莉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angpai.rednet.cn/content/2020/02/16/6729853.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