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塘底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273 分       类:
    • 发文机关:塘底乡 发文日期:2020-02-01 01:05
    • 名称:双牌塘底乡:五级防控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
    • 文号:
    双牌塘底乡:五级防控体系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

        本网讯 (通讯员 黄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大江南北,各地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为确保防疫取得实效,双牌县塘底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员带头、支部靠前,多措并举,强化防控,把疫情防控走访排查、健康知识宣传深入到每家每户,以“逆行”姿态,守护着一地的平安。

    层层分工,落实责任——这便是塘底乡面对疫情实施的行之有效的五级工作体系,即一级:联乡县级领导张云娥、蒋爱先,负责下达管控指令、总结、调整塘底“涉武”人员管控方案和要求;二级:乡党委书记,负责“涉武”人员管控指令上传下达;负责全乡范围内近期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含接触人员)信息摸排,人员现状等。签订承诺书,发放宣传单,告知相关事项;三级:乡党政班子成员,负责所联系村“涉武”人员稳控、监测和摸排。利用广播、微信、标语、宣传单等有效手段,负责在全乡范围内,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四级:各村支部书记,负责全乡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劝导,教育。对恶意散布谣言和各种危害群众如实汇报,行为坚决打击。充分发挥党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的排头兵作用,负责引导各党支部在活动中创先争优,并挖掘先进典型。对在活动中疏忽职守,阳奉阴违的党员干部进行组织处理;五级:全乡全体党员,负责摸排、稳控本村范围内“涉武”人员。一旦发生疫情,立即按流程报告处置。

    主动出击、五级联防——充分发挥辖区卫生院、派出所、林业站、各村党支部、全乡党员作用,织密疫情防控网,以“全覆盖”为标准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正是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切断传染源是基层工作的重点,五级工作体系保证了入户走访、宣传引导等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按照“不漏一人,确保底数清、信息明”的要求,坚持干群结合、逐户走访,是保障打好防输入、防扩散两场攻坚战的关键所在。“紧盯重点人群,对从疫区来的人员和与之有过接触的人员,加强监测检疫,是此次防疫工作的第一要务,从我们这层就要严防死守,为群众健康提供保障。”乡党委书记徐铁桥说。

    五级工作体系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目前,塘底乡已全面完成走访工作,并定时为疫区返乡人员及与其密切接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开展防控知识普及行动,充分利用多形式、各渠道,全方位加大防控工作宣传力度,先后发放宣传单两千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0余幅。现全乡大局稳定,没有发生一起新冠肺炎疑似患者,没有出现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邮箱

    作者:黄斌

    编辑:唐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shuangpai.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843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