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5-00005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5-03-13 17:17
    • 名称:2014年度双牌县上梧江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文号:
    2014年度双牌县上梧江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由双牌县上梧江乡人民政府编制。本年报由概述,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支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与附表九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条例》施行之日起,至2014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上梧江乡政府办公室联系(地址: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邮编 425208,电话:7830001,电子邮箱:spswjdw@126.com)。

     

    一 、概    

    该部分介绍贯彻落实《条例》,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概况,重点包括:

    1组织机构建设工作我乡在年初调整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设立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窗口,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

    2.制度建设和执行工作。根据《条例》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等九项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全年没有出现因信息公开工作不到位引起的不良影响.

    3.基础性工作。我们编制了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与指南进行了发布。

    二、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我乡在2014年度共计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53,其中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有53条,没有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类信息,没有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主要是机构组成、工作动态与人事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及时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4年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3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33条,占62%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有20条,分别为有关领导分工、村支两委人员的任命、春季动物防疫、森林防火等。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建设方面主要采取了网站公开、政务公开栏与便民资料的形式,通过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使全乡群众及时了解政府各项发展规划,避免了突发性公众事件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大的损失,政府行政行为更为透明,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乡2014年度未受理信息公开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我乡2014年度共接受群众咨询480人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202次,当面咨询接待278次。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乡2014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

    七、工作人员和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我乡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设机构中全职人员为3人,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并开辟了2个公共查阅点。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4年,我乡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印制宣传手册、培训资料,网站建设和更新等费用7260元。

    八、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比较正常,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政府信息电子化还不够,缺乏专业的信息技术人员进行电子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个别信息公布还不够及时,个别信息公开的制度还不够健全等,在2015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配强信息专业技术人员,加快电子信息公布建设,对重要信息及时、主动进行公布,给群众最大的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