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119 分       类:
    • 发文机关:上梧江瑶族乡 发文日期:2021-06-22 10:46
    • 名称:2021年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2021年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2021年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本年预算总收入情况

    二、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三、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二)2021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三)单位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第三部分: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第四部分: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件)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议和决定。

    (二)对本辖区内的重大问题进行决策,研究制定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规划。

    (三)依照法律和政策,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等各种手段,对社会、经济、文化进行管理、监督和调控。

    (四)负责本辖区内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设,促进科技、文化、教育、环保等各项社会事业的协调发展。

    (五)维护社会秩序,保证社会公正,不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为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

    (六) 加强民主法制宣传教育,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完善农村治安防控体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

    (七)领导共青团和妇联等组织,搞好民族宗教和统一战线工作。

    (八)完成上级组织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中共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委员会,关于2021年人员调整和机构设置的通知,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单位内设机构共6个:党政综合办公室(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信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农村和扶贫工作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卫生健康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农村房屋建设管理办公室);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本级。

    第二部分: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本年预算总收入情况

    本年预算总收入769.61万元,比上年增加187.11万元,主要是因为上年结余314.27万元,实际收入455.34万元,较上年减少;又由于人员变动,工资福利相关费用减少,故总体减少。

    (一)正常经费拨款收入350.3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06.39万元、津贴补贴107.53万元、养老保险27.74万元、住房公积金20.81万元、医保资金13.87万元、年终绩效考核奖38.4万元、第13个月工资5.6万元、工作及公用经费30万元。

    (二)专项拨款收入105万元,其中:本级安排37万元,包括乡镇纪委经费3万元、乡镇人武经费2万元、乡镇人大主席团经费2万元、乡镇团委经费2万元、乡镇工会经费2万元、乡镇妇联经费2万元、政协工委经费2万元、应急管理工作经费22万元。上级追加68万元,用于建设马路市场5万元;村民养老保险以及中央自然灾害46万元;三馆一站、地质灾害及政法单位补助共17万元。

    (三)上年结转资金314.27万元。

    二、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本年预算总支出769.61万元,比上年增加187.11万元,主要是因为上年结余314.27万元,实际支出455.34万元,较上年减少;又由于人员变动,工资福利相关费用减少,故总体减少。

    (一)单位基本支出419.04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342.88万元:基本工资102.33万元,津贴补贴128.11万元,奖金5.6万元,绩效工资38.4万元,养老保险32.09万元,医疗保险13.87万元,住房公积金22.48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76.16万元:办公费11.03万元;印刷费6.93万元;咨询费1.1万元;水费0.8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1.4万元;差旅费3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会议费15万元;培训费0.6万元;公务接待费14万元;专用材料费0.5万元;劳务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1万元;其他交通费8.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万元。

    (二)单位项目支出350.57万元

    1、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209.71万元:办公费38.32万元;印刷费9.8万元;维修(护)费2万元;会议费2万元;培训费4万元;劳务费1.91万元;工会经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7.68万元。

    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6.55万元:生活补助9.66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89万元。

    3、其他资本性支出124.31万元:基础设施建设68.12万元;大型修缮25万元;其他26.32万元;其他支出4.87万元。

    2021年预算收支相抵无结余。

    三、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9.1万元,比上年增加3.66万元,主要是因为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公0万元;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5.1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3.66万元,主要是因为公车使用年限长,故障率变高使得维修费及保险费增加,为保证公车正常购买保险、加油、维修及保养,故增加预算。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14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二)2021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三)单位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76.16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了0.08万元,主要是大力压缩了非正常性的支出,对相关费用进行了调整,其中:增加办公费3.03万元、印刷费0.9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6万元、专用材料费0.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万元。减少电费2万元、会议费5万元、手续费0.3万元、工会经费2万元、咨询费0.1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无政府采购工程预算;无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务用车1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69.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9.04万元,项目支出350.57万元。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四部分: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件)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基金预算支出表。

    双牌2021年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人民政府部门预算输出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