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004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5-17 21:43
    • 名称:上梧江瑶族乡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办法
    • 文号:
    上梧江瑶族乡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办法


    上梧江瑶族乡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办法


    为规范村级集体资产管理行为,切实加强村级集体资产的管理,明确资产的使用范围及所有者关系,防止集体资产流失,确保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结合我乡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村级集体资产管理办法

    村级集体所有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工具、经济林木和农业基本建设设施等集体资产,必须建立健全管理和使用制度,要逐类建档卡,落实专人管理,并定期盘点,做账实相符。

    村级集体资产在承包、租赁等过程中,要坚持走民主议定程序,合同中明确集体资产的维管理责任、承包费和折旧费。

    因管理不善造成集体资产损坏、丢失,要按质论价、由责任人进行赔偿。

    集体资产的购置、变卖和报废处理,要经村民大会和村民代表会议讨论通过后执行,大宗的集体造成购置、变卖和报废处理,要报乡村账代管中心审批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