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3-00145 分       类:
    • 发文机关:上梧江瑶族乡 发文日期:2023-04-13 15:07
    • 名称:上梧江瑶族乡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 文号:
    上梧江瑶族乡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报告


    一、2022年行政执法工作数据及成效

    (一)行政执法数据统计情况

    2022年,上梧江瑶族乡共实施行政执法行为12件次。其中行政检查12件次

    (二)行政执法培训情况

    1.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容。

    2.行政执法人员培训2次。

    3.党政领导人员学法1次。

    (三)行政执法制度落实情况

    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一是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公开行政执法有关情况和数据

    (四)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建设法治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情况

    一是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情况。制定并公开告知承诺事项清单5项,全年共办理告知承诺事项1件。二是裁量权基准修订情况。三是严格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检查行为。四是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开展部门检查4次,联合检查1次。

    二、行政执法存在的主要问题

    1.经费不足。

    2.综合执法大队人员缺乏。全通过执法资格证考试的人员少,且缺少法律专业的人员,综合执法大队无一位是法学或相关专业出身,对专业性较强的基层行政执法业务难以找到足够多的专业人员。

    3.司法的对接支援较少。司法所仅有一人在岗,且非法律专业,无法进行专业性协助。

    4.法制宣传教育效果一般,部分群众法治观念不强。法制宣传教育的形式还不够丰富,针对性和实效性也不够强,效果一般化。

    三、2023年行政执法工作计划和举措

      (一)加强部门沟通,进一步探索共商共治模式。一是与县各职能部门加强日常协商沟通,积极探索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行业监管部门以及司法部门共同研究、联合治理、集中整治的共商共治模式。二是各办办公室充分发挥工作职责,联动处置、集中发力,研究切实可行的巡查、管理、移送、处置流程,进一步理顺和规范管理与执法的运行体系,健全衔接机制,着力做到治标更治本,切实保障工作出成效、上水平。

      (二)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强转树为抓手,以抓执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建设为主线,实施执法队伍素质提升工程,提高管理、执法和服务水平,面向社会招聘法律专业毕业生,优化人员结构。坚持执法为民、公正执法、依法执法的工作主线,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提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