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3-00369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公安局 发文日期:2023-02-07 09:52
    • 名称:关于双牌籍居民非必要不得前往柬埔寨等八国的通告
    • 文号:
    关于双牌籍居民非必要不得前往柬埔寨等八国的通告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更加有效防范、精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结合我县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犯罪的实际需要,现发布紧急通告如下:

    一、非紧急、非必要不得前往柬埔寨缅甸老挝阿联酋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土耳其等国。

    二、如确有紧急情况因公务、就学等需前往上述国家的,应至少提前3日向户籍所在村(社区)及派出所同步报备,并提供营业执照、房产证明(购房合同)、租房合同、有效劳动合同、公派出差文件等相应证明材料,经审核批准后方可前往上述国家。

    三、若无正当理由、不能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私自前往上述国家的,即使持有合法的出境手续、证件等,仍会被国家移民管理部门、口岸、机场公安机关等有关部门登记拦截。若因未提前报备、审批被有关部门拦截、通报、劝返的,或抱有非法目的前往上述国家,对公安机关有隐瞒、欺骗行为的,将参照滞留缅北人员相关处置措施予以严厉惩戒。

    四、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包庇欲非法前往上述国家者,不得为滞留上述国家人员提供隐蔽处所、财物、交通工作或为其通风报信、伪造证明,以及提供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达到非法目的,若经查证属实,构成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踊跃举报,提供欲前往上述国家进行非法活动人员线索(举报电话:110)。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信息予以保密,对举报线索和作用视情予以奖励,对威胁、报复举报人的将依法严惩。

    双牌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

    突出犯罪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

                                                                                2023年2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