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020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5-09 09:52
    • 名称:双牌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 文号:
    双牌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双牌县环境保护局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环境保护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监督依法行使环境监督管理权的其它部门的环境保护工作。(2)拟订全县环境保护规划和计划,参与拟订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国土规划、城市规划和区域开发规划。(3)监督自然保护工作,参与自然保护区区划和规划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向同级人民政府提出保护生态环境,建立自然保护区的审批意见。(4)组织开展环境科学技术研究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负责环境统计、信息工作。(5)监督管理环境污染与其它公害防治,依法调处环境污染纠纷和事故,严肃查处违反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行为。(6)拟定和组织实施各项环境管理制度;监督管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指导全县生态示范建设和生态农业建设。(7)监督实施国家和省有关环境质量标准和污染排放标准;审核城市总体规划中的环境保护内容;组织编报全县环境质量报告书、发布环境状况公报;参与编制全县可持续发展规划。(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2017年部门预算主要用于环保能力建设,污染源普查和环保规划编制、环境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执法、环境管理、环境监测、环境宣传教育和环境影响评价等工作,实现收支平衡。

    二、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1000.82万元

    1、正常经费拨款167.3万元,其中:(1)工资90.1万元,、津补贴74.2万元,(2)工作及公用经费拨款3万元;

    2、专项拨款24.5万元,其中:污染源普查5万元,节能减排5万元,国家生态功能区考核评估9万元,其他专项5.5万元;

    3、行政性收费拨款26万元;  

    4、上级拨入项目资金650万元。

    5、上年结余133.02万元,其中:一般拨款补助结转48.54万元,非税收入拨款结转10万元,银行存款结转8.63万元,备用金结转65.85万元。

    (二)支出预算:999.22万元

    单位运转支出268.22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203.77万元:(1)基本工资65.30万元;(2)津贴补贴59.8万元(3)奖金28万元;(4)社会保障缴费32.67万元,其中:医疗保险金6万元、工伤保险等1万元、养老保险24万元、助残1.5万元、失业保险0.17万元,(5)其他工资和福利支出18万元。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9.15万元:办公费4万元,印刷费3万元,万元,会议费1.5万元, 公务运行维护费1万元,其他交通费3万元,差旅费3万元,培训费2万元,招待费2.5万元,水费0.15万元,电费3万元;维修费2万元,会经费2万元,利费7.85万元,邮电费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3.15万元(主要用于纪检监察、综治维稳、党建、科技联乡、扶贫、安全生产、计生等其他方面的开支)。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3万元:活补助0.8万元(系遗补),住房公积金14.4万元,奖励金0.1万元。

    单位项目支出731万元:

    1、环境保护项目支出(污染源普查、节能减排、考核评估、排污专项等)32万元。2、农村环境监测及国家级生态县创建等专项36万元。

    3、重金属污染320万元。

    4、自然区保护330万元。

    5、环境监察和监测执法10万元。

    6、党建专项费3万元。

    三、收支结余情况:收支结余1.65万元。

    四、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13.5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8万元,主要是减少了接待及公务用车方面的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8.5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二)2017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三)单位运行经费

    2017年本单位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49.15万元,比 2016年预算增加了7.05万元,因本单位系车改单位,公务用费用减小,其他交通费及差旅费相对增长。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