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22497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04-19 08:33
    • 名称:张跃斌主持召开双牌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0次(扩大)会议
    • 文号:
    张跃斌主持召开双牌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0次(扩大)会议

    4月18日下午,双牌县委书记张跃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0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湖南督导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系统回答了我国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推动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引和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把社会保障工作作为改善人民生活、增进群众福祉的基础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要健全社保基金监管体系,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和挪用贪占各类社会保障资金的违纪违法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要加大社保工作服务力度,紧盯老百姓在社会保障方面反映强烈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全县社会保障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兜牢民生底线。要加大社保惠民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积极性,做到应保尽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胡春华同志在湖南督导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时刻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积极开展春耕春播、加强夏粮田间管理,不折不扣完成我县全年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天子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深化合作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