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332 分       类:
    • 发文机关: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 发文日期:2020-05-13 11:17
    • 名称:清理整顿第一阶段总结
    • 文号:
    清理整顿第一阶段总结

    一、总体进展和取得的成效

    按照省、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全县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固定源清理整顿系统内198家(其中新增16家)排污单位的“摸、排、分”工作。通过不懈努力,于49日提前完成第一阶段(33个行业内)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并逐步开展2020年度应发证企业的发证工作。现将第一阶段的工作总结如下:

    1、全县33个清理整顿行业的17家排污单位已全部完成排查无证、管理分类及登记和发证工作,其中简化管理2家,登记管理10家,不登记的5家。

    2、应在2020年内完成发证和登记的181家企业,目前已有18家企业完成了登记管理8家企业递交申请。

    二、主要做法

    (一)明确责任,分工合作

    从二月下旬开始,我局全面启动了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33日召开全县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部署会,会议对今后我县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总量办负责全县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的核发和管理工作,监察大队组织开展全县排污单位的证后监管,其它相关股站室按照职责职能配合做好排污许可会审、经费保障等有关工作。出台了《双牌县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

    (二)加强技术指导

    制定排污许可证办理工作指南,重点就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登记申报流程及登记申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指导。针对部分企业的工作人员电脑操作困难等实际情况,采取登门服务,当好企业排污许可申报的好帮手。引入第三方技术服务参与组织培训、清理整顿、指导填报、协助审核等工作。

    (三)做好宣传工作

    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了《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关于全面实施排污许可及排污登记管理的通告》,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专栏等各类方式对排污许可工作进行宣传、对工作动态进行报道。

    三、主要工作亮点

    无。

    四、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企业手续不齐全或者没有有效的污染治理设施,因此不能进行发证和登记工作。二是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不会主动去完成排污申报登记工作。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全面组织工业集中区企业进行排污许可申请工作,争取在520日前全面完成工业集中区企业排污许可证发证登记工作。组织城区加油站完成排污许可简化管理申报,并继续指导登记管理的污染源完成登记工作。督促指导其他类企业完成排污许可证申领及排污许可登记管理。同时认真总结第一阶段成功做法,进一步细化实化措施,畅通企业沟通、咨询渠道,确保下一阶段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到位。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

                                                                   20204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