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双牌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5-00096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5-10-19 18:28
    • 名称:2015年双牌县环保局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 文号:
    2015年双牌县环保局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2015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为目标,以贯彻《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为主线,按照巩固、提升、发展的总体思路,不断提升我局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投资环境和机关效能建设长效机制,围绕创建双牌县环保局标准化窗口的目标,抓好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法制政府,阳光政务,构建和谐社会。为了更好地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如下计划。

    一、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

    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道科。副组长:周升华、全华、杨雁,成员: 陈永红、欧立群、张彩玲、袁永强。对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办事公开和政务中心窗口建设实行统一领导。欧立群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具体工作。

    二、认真抓好政务公开,推进阳光政务

    (一)进一步完善双牌县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和办事公开渠道,多方面向社会公开群众最关心最能能够体现社会公平的行政许可、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项目、干部职工的职务职能、各项办事程序和收费标准;同时,公开我局各项规章制度、财务、办公用品联单购置使用及干部职工关心的其他重大事项。

    (二)积极推行环境监理政务公开制度。第一、坚持公开公正的排污收费制度,对征收排污费通知书实行编号管理,集中会审,从制度上避免人情费,关系费和擅自减免排污费的现象;同时,认真执行优化经济环境“十不准”的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园区企业“一站式”收费制。在征收过程中,认真考虑优化经济环境和企业的发展状况,做到低标准收费,支持企业的发展;第二、坚持公平公正执法。对重大执法活动,向社会发布通告,在制定限期治理计划时,认真征询各界的意见;在查处环境违法案件中,坚持公开查处事实、处罚依据与程序,并告知被查处单位有行政听证、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权利;第三、加大环境监管和整治公信度和公平度。在限期治理实施过程中,向社会各界公开限期治理单位、任务、期限、方案,并将治理验收结果向社会公布。

    (三)定期公布我局制订发放的各类执法文件,及时公开我局依法申请公开的办事项目,接受公众监督。

    (四)定期公开目前新颁布的国家、省、市环保政策、法律法规及环境质量标准等,加大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和执行力度。

    三、认真抓好政务中心窗口建设,提高服务质量。

    (一)把进人、进事、进权和公开办事结合起来,以方便群众办事为宗旨,切实杜绝办事群众“两头跑”或“多头跑”的现象,以规范收费为目标,优化服务,树立良好的环保新形象;

    (二)今年,按照“一门受理、窗口运作,资料内部流转,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要求,规范运作,确保业务在窗口受理。严格按照五件办理原则,认真落实好即办件,(即排污许可证即时办理),限时落实好承诺件、补办件、退办件、上报件,精简环节,提高效能,优化办事流程,提升窗口办事能力。

    (三)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首席代表负责制、中心受理专用章制、全程问责制、首问责任制和全程优办制,确定窗口负责人有职,有责,有权,能及时受理和限时办理行政许可审批业务,提高窗口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四)加强窗口人员的教育,按照服务行为标准化的要求,规范窗口人员的服务行为,要求他们严格工作纪律,严格日常督查,注重窗口形象;

    (五)不断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进一步规范行使自由裁量权,不断完善内部监督机制,贯彻落实自由裁量权基准制度;

    (六)加强窗口的硬件建设。按照政务中心的统一要求和中心网络建设的需要,加强审批制度和工作流程的优化重组,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及管理水平。

     

     

    双牌县环境保护局

    二O五年三月二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