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282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水利局 发文日期:2022-01-12 15:27
    • 名称:2021年双牌县水利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2021年双牌县水利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2021年双牌县水利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第一部分:双牌县水利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双牌县水利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本年预算总收入情况

    二、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三、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二)2021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三)单位运行经费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第三部分: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第四部分XXX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附件)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一部分:双牌县水利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县水利工作的政策规定,经批准后监督执行;研究拟定全县水利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及全县主要河道、县际河流的流域综合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统一管理全县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组织拟定全县和跨乡镇水资源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有关国民经济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及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洪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费征收制度;承担县水资源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3、拟定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节约用水措施;组织、指导、监督全县的节约用水工作;根据《水利产业政策》,制定与调整全县水利工程供水价格。

    4、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资源与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标准,拟定全县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划分水功能区;监测地表水、地下水水量、水质;审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的意见。

    5、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协调或裁决部门及乡镇间的水事纠纷,受县政府委托协调处理县际间的水事纠纷;审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采砂许可制度,依法查处在河道、水库、灌区及其他水利工程设施管理、保护范围内从事可能危及工程安全的活动。

    6、拟定水利行业的经济调节措施;对水利资金的使用进行宏观调节;指导水利行业的供水及多种经营工作;指导水库库区移民工作;研究提出水利方面的价格、税收、信贷、财务等经济调节意见。

    7、编制、审查县内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组织水利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监督实施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水利工程规范、规程;监督水利工程的招标投标活动。

    8、组织指导水利设施、水域、河道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组织指导较大河流、水库及河口滩涂的治理和开发;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或跨乡镇的重要水利工程;组织指导水库大坝的安全监管;对护堤、护岸林木的采伐进行事先审核。

    9、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人畜饮水、节水灌溉和乡镇供水工作。

    10、组织水利科学研究与技术推广;指导全县水利队伍建设;负责全县水利系统对外技术合作与交流;研究制定水利外援项目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全县水利系统利用外资工作。

    11、承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

    12、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双牌县水利局部门决算只包含本级部门决算。

    单位机构设置:双牌县水利局为公务员管理的行政单位,内设251中心,分别为办公室、财务股、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农村水利水电股、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股、行政审批股、河长制办公室、监督股

    三、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双牌县水利局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双牌县水利局本级。

    第二部分:双牌县水利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本年预算总收入情况

    本年预算总收入7656.24万元,比上年增加2646.4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增加。)

    (一)正常经费拨款收入554.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08.48万元,津贴补贴134.29万元等等。

    (二)专项拨款收入284.39万元,其中:1、办案经费2万元; 2、水库污染治理工作经费6万元等等。

    (三)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拨款178.99万元。

    (四)上级补助收入4424.52万元。

    二、本年预算总支出情况

    本年预算总支出7656.24万元,比上年增加2646.4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增加,上级补助支出增加。)

    (一)单位基本支出769.62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599.67万元:(1)基本工资208.48万元,(2)津贴补贴134.29万元等等。

    2、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62.45万元:办公费6.39万元;印刷费5.38万元等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5万元:生活补助7.74万元;其他5.76万元等等。

    4、其他资本支出0万元:购置办公设施等0万元等等。

    ()单位项目支出6886.6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9.92万元;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3782.74万元;其中:1、办案经费2万元; 2、水库污染治理工作经费6万元等等。

    2021年预算收支相抵无结余。

    三、2021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7.18万元,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公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3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4.88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2.29万元,(包含了河长制县批经费4.88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二)2021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三)单位运行经费

      2021年本单位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162.45万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93.64万元,主要是单位运转需要、上年结转金额,及今年预备开设单位食堂。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船1辆。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656.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9.62万元,项目支出6886.62万元。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