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256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水利局 发文日期:2021-03-15 16:51
    • 名称:2020年双牌县水利局部门决算填报说明
    • 文号:
    2020年双牌县水利局部门决算填报说明

    目录

    一:双牌县水利局单位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二)支出决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五、“三公”经费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附件:2020年决算公开表

      1.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20年收入决算表

      3.2020年支出决算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部门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水利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定全县水利工作的政策规定,经批准后监督执行;研究拟定全县水利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及全县主要河道、县际河流的流域综合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统一管理全县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组织拟定全县和跨乡镇水资源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有关国民经济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及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洪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费征收制度;承担县水资源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3、拟定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节约用水措施;组织、指导、监督全县的节约用水工作;根据《水利产业政策》,制定与调整全县水利工程供水价格。

    4、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资源与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标准,拟定全县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划分水功能区;监测地表水、地下水水量、水质;审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的意见。

    5、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协调或裁决部门及乡镇间的水事纠纷,受县政府委托协调处理县际间的水事纠纷;审批河道管理范围内的建设项目,组织实施河道管理范围内的采砂许可制度,依法查处在河道、水库、灌区及其他水利工程设施管理、保护范围内从事可能危及工程安全的活动。

    6、拟定水利行业的经济调节措施;对水利资金的使用进行宏观调节;指导水利行业的供水及多种经营工作;指导水库库区移民工作;研究提出水利方面的价格、税收、信贷、财务等经济调节意见。

    7、编制、审查县内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组织水利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监督实施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水利工程规范、规程;监督水利工程的招标投标活动。

    8、组织指导水利设施、水域、河道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组织指导较大河流、水库及河口滩涂的治理和开发;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或跨乡镇的重要水利工程;组织指导水库大坝的安全监管;对护堤、护岸林木的采伐进行事先审核。

    9、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人畜饮水、节水灌溉和乡镇供水工作。

    10、组织水利科学研究与技术推广;指导全县水利队伍建设;负责全县水利系统对外技术合作与交流;研究制定水利外援项目的总体规划并组织实施;协调全县水利系统利用外资工作。

    11、承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

    12、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双牌县水利局部门决算只包含本级部门决算。

    单位机构设置:双牌县水利局为公务员管理的行政单位,内设251中心,分别为办公室、财务股、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农村水利水电股、水利工程运行管理股、行政审批股、河长制办公室、监督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20年度决算收入为4895.5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419.45万元,主要原因为2020年初与移民局单位预算合并2020年度决算支出为4509.3万元,比年初预算支出增加1686.85万元,主要原因为2020年初与移民局单位预算合并

    2020年部门收入决算数4895.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4895.53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100%

    收入决算较上年增加1419.45万元,主要是因为1419.45

    (二)支出决算

    2020年部门支出决算数4509.3万元,支出决算较上年增加1686.85万元,主要是因为2020年与移民局单位预算支出合并

    其中:

    1、基本支出:460.47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1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424.5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35.8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项目支出:4048.82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90%,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1、水利建社工程 2、农村饮水安全工程3山洪防治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4895.53万元,较上年增加1419.45万元,主要是因为项目资金增加、2020年与移民局预算合并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4509.3万元,较上年增加1686.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0.47万元,较上年减少86万元,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增加

    五、“三公”经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24.89万元,较上年增加6.39万元,主要是因为2020年与移民局预算合并。其中:公务接待费22.22万元,较上年增加8.42万元,主要是因为2020年与移民局预算合并;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无变化,较上年无变化,主要是因为无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6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67万元),较上年减少2.03万元,主要是因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20年参加出国()团组0个,累计0人次。公务接待521批次,2523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数0台。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2020政府性基金收支。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89万元,较上年减少35万元,减少49%。主要是因为项目支出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12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0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28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4895.53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双牌县水利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具体见附件)

      附件:2020年决算公开表

      1.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20年收入决算表

      3.2020年支出决算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