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025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9-02-25 16:33
    • 名称:2018年度双牌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文号:
    2018年度双牌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双牌县审计局信息公开2018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由双牌县双牌县审计局编制 本年报由概述 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咨询处理情况 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工作人员和政府收支情况 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 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双牌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sp.gov.cn)下载 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 请与双牌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双牌县泷泊镇兴隆街149号 邮编:425200 电话:0746-7722030 电子邮箱: 1146923163@qq.com)
         一 、概  述
            该部分介绍贯彻落实《条例》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概况 重点包括:
        1.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 为切实加强审计信息公开工作 县审计局在信息工作机构建设上,指定办公室负责 ,由 一名局领导分管;此外 确立了由办公室牵头,各相关科室协同落实的工作机制 局办公室负责全局审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维护更新统计信息网及政府门户网站有关审计信息公开的内容 局办公室还负责县审计动态信息的编辑发布,制定和完善县审计局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南。

        2.制度建设和执行工作 根据《条例》要求 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制度》《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等九项制度 并认真组织实施 全年没有出现因信息公开工作不到位引起的不良影响
        3.基础性工作 我们编制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与指南并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上进行了发布 增设了布告栏全面公开本单位生成的政府信息和服务类政府信息
        二、公文类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本单位在2018年度共计产生公文类政府信息7条 其中主动公开的公文类信息有7条 无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类信息和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 我单位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条 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 政策法规类信息9条 主要是涉及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中心建设方面的制度、规定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 我们在在大厅内设置了公告栏对接县政府门户网 将本单位生成的政府信息及时发布 并同时在双牌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 方便群众查询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五、咨询处理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5次 咨询电话接听20次 当面咨询接待5次 网上咨询0次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单位201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
            七、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本单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设机构为办公室 全职人员2人 兼职人员2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2018年 本单位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印制宣传手册、培训资料 网站建设和更新等费用1万元
        (三)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为0元
        (四)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0元
         八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

    2018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有了新的进展 但与《条例》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意识尚未真正确立,政务公开的责任感、主动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在政府网站公开的信息内容需不断完善。 对 存在问题和不足 2019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是创新信息公开方式。坚持方便群众知情、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探索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进一步畅通信息公开的申请渠道和途径,确保公众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高效便捷。 

      二是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建立定期培训制度,不断增强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干部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继续深化公开内容。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着力推进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是切实提升公开实效。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为根本宗旨,扎实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细化工作职责,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