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应急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004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5-25 16:32
    • 名称: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安监局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 文号:
    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安监局巡察情况的反馈意见

    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安监局巡察情况的

    反馈意见

    2017年9月8日至9月25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安监局开展了常规巡察。2018年4月20日,巡察组向安监局反馈了巡察意见,认为县安监局能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全县安全形式总体稳定。但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安监局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一)政治理论学习偏少。县安监局中心组理论学习虽能做到每月一次,但大多是以会代训、以会代学,且学习记录不全、不规范,班子成员个人学习没有计划,没有按要求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文章少,调研成果少。

    (二)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偏差。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重视不够,有时在思想上存在消极态度,在执行过程中打折扣,口头表态与实际行动有差距。

    (三)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局党组的核心作用弱化,具体表现在局党组会议和班子会议召开的次数不多,导致集体议事的次数不多,在局机关内关于产假问题上没有经过班子会议讨论决议,导致领导班子对于产假请假出现分歧,出现请假制度混乱,产假休假时间不统一的现象出现。

    (四)团队协作和责任担当不足。局班子大局意识不强,团结协作不够。班子成员存在考虑自己分管业务多,支持分管以外的工作少的情况,全局一盘棋的意识还不够强,部分班子成员担当意识不强。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的问题

    (一)对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理解不深,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待加强。没有把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开展,重视关注业务工作多,思考党建工作少,局班子讨论党建工作不多不实,实际工作中,对党建工作指导和支持力度不到位,没有长期坚持开展党性教育,对于党课都是完成任务式的开展,没有深入学习,党员干部缺乏党性锻炼,理想信念不坚定。

    (二)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有待加强。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没有长期坚持开展党性教育,对于党课都是完成任务式的开展,没有深入学习,党员干部缺乏党性锻炼,理想信念不坚定。民主生活会开展平淡化、娱乐化明显,对于突出问题针对性批判不强,批评与自我批评走过场,解决问题不够。

    (三)队伍建设规划不够科学,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工作有待加强。没有严格落实选人用人工作程序,无局党组研究任免干部的会议记录,无干部任免审批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缺乏统筹性、针对性和前瞻性,年轻后备干部储备薄弱,干部断层、交流轮岗渠道不畅、专业人员青黄不接,干部队伍整体活力有待提升。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一)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工作有待夯实。主体责任履行不够,没有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平时基本由纪检组代替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重业务、轻党建,对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对廉政建设制度执行不力,虽出台了内部管理制度,但规矩意识淡薄,制度形同虚设,大部分制度没有执行到位,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流于形式,上班纪律松弛,有迟到早退现象,有上班时间吃早餐、打游戏、看视频及做与工作无关事情的现象。

    (二)纪检组围绕主业主责聚焦不严,监督执纪有差距。局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意识不够强,认识不到位,满足于规定动作,主动思考不够,缺乏创新意识、工作停留在表面,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不够,不能主动发现问题,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不能抓早抓小,抓违纪的典型不多。

    (三)“四风”问题时有抬头,贯彻落实上级规定精神有待提标。一是形式主义方面,以文件落实文件,未能结合实际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具体措施,在内部管理上各项制度流于形式。二是在官僚主义方面,在执法上搞选择性执法,对同一性质或同一行为的行政处罚,有轻有重,没能准确把握自由裁量权。三是在享乐主义方面,个别党员干部在政治上缺乏理想信念,价值取向上追求个人利益至上,行为方式上自由散漫。

    (四)廉洁风险防控不够,财经工作纪律执行不严。存在财政财务收支没有全面公开,违反现金管理条例等现象。

    四、意见和建议

    (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

    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及其成员要明确分工,切实担负起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确保党的各项政策和要求得到严格落实,政令畅通不走样。尤其是在案件办理上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迎头赶上。

    (二)强化党建“第一责任”,增强党纪党规意识。

    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加强教育,落实“两个责任”。

    班子成员要真正把“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好“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追究,以担当诠释忠诚。加强监督,坚持挺纪在前。强化党内监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用机制规范权力运行,用制度规范党员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