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462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司法局 发文日期:2022-01-30 11:44
    • 名称:双牌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司法局反馈常规巡察意见
    • 文号:
    双牌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司法局反馈常规巡察意见

    2022年12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华清带队,县委第巡察组向县司法局反馈了常规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建华到会指导,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蒋尧生向司法局党组反馈了意见,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及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派出纪检监察组、股所室主要负责人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县司法局党组书记黄毅主持会议并代表司法局党组作表态发言。

    2021年929日至1210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司法局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察,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调阅文件资料、实地调查核实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蒋尧生同志指出:司法局党组能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指示以及各项决策,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县委要求还有较大差距。主要表现在: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够实;二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到位;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四是服务意识不够强,工作作风不够实;五是推进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不足县委第二巡察组要求司法局党组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领导,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防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要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蒋建华同志要求司法局党组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充分运用巡察整改成果,着力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胡华清同志强调司法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深化标本兼治,切实巩固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坚持“严”字当头,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全体干警要以正确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整改落实工作,通过巡察整改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凝聚心齐气顺劲足的发展氛围。

    黄毅同志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深入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四是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担当务实的责任心,以绝不松手、绝不松劲、绝不松懈的韧劲和狠劲,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