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062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5-15 11:59
    • 名称:关于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
    • 文号:
    关于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

    双牌县司法局

    关于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调查研究在推动全县司法行政积极发展的重要作用,根据《关于在全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通知》(双办发〔2018〕15号)和《关于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永司发〔2018〕7号)的要求,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调研内容

    结合市、县有关工作要求以及2018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围绕发展实际从以下内容开展调研。

    1.“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新发展”;
        2.服务中心及“开放兴县 产业强县”工作
    ;
        3.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司法行政干警执行力
    ;
        4.提升法律服务,加快文明体系建设
    ;
        5.推进“
    3+1”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6.
    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7.加强社区矫正,着力维护社会稳定。

    二、方法步骤

    大调研活动从4月开始,6月结束,逐步形成常态机制。

    1.调研实施阶段(4月1日-4月15日)。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等形式对这次大调研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选定调研内容,认真组织开展研究。

    2.问题梳理阶段(4月16-4月30日)。根据调研情况进行全面性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进行认真剖析。

    3.破解难题阶段(5月1日-30日)。根据问题清单,制定针对性解决方案,形成书面调研报告,力求做到情况弄清、问题找准、原因搞透,意见建议切实可行。

    4.总结完善阶段(6月1日-30日)。认真做好大调研活动的总结工作,进一步完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长效机制。加大对调研成果的转化使用,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并形成有效可行的工作建议。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对此次大调研活动的组织领导,坚持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要坚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建议、了解社情民意、总结基层经验、探索解决办法。

    2.务求工作实效。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调研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坚决反对在调查研究中走马观花、浅尝辄止、应付了事、弄虚作假。在调研内容上,要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市、县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做到有的放矢、协调推进。

    3.加大宣传力度。对大调研活动中发现的典型经验和形成的调研成果,要加强与各级宣传部门、主流媒体的联系沟通,充分激发广大干警参与调研活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大调研活动良好氛围。

    4、强化督办。市局将大调研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对县区司法行政工作考评,并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各各乡镇场司法所、局机关各处所股室要引起高度重视,对大调研活动要及时调度,形成调研报告、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及结果清单,6月15日前上报调研相关信息报局办公室。

    双牌县司法局

    2018年3月28日

    附件:双牌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开展大调研活动课题安排表


    双牌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开展大调研活动课题安排表

    姓名

    职务

    课题内容

    备注

    吴永友

    党组书记、局长

    龚  烨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赵甫卿

    党组成员、副局长

    雷  娟

    党组成员、副局长

    王爱忠

    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