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356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0-04-24 16:28
    • 名称:2019年度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算编报说明
    • 文号:
    2019年度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算编报说明

     2019年度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算编报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2019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说明

    八、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称解释

    第四部分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一部分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3月机构改革,由双牌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更名为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是:一是负责市场综合监督管理;二是负责市场主体统一登记注册;三是负责权限范围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特种设备、计量器具的许可管理;四是负责组织和指导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五是根据授权负责反垄断统一执法;六是负责监督管理市场秩序;七是负责宏观质量管理;八是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九是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十是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十一是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十二是负责统一管理计量工作;十三是负责统一管理标准化工作;十四是负责统一管理检验检测工作;十五是负责统一管理、监督和综合协调全县认证认可工作;十六是负责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领域科技和信息化建设、新闻宣传、对外交流与合作;十七是负责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进知识产权强县建设;十八是负责保护知识产权;十九是负责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二十是负责组织开展有关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查处制售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指导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受理、处理和网络体系建设等工作,保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二十一是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质量管理;二十二是负责职责范围内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上市后风险管理;二十三是负责组织实施职责范围内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检查;二十四是负责县委组织部门安排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的党建工作,指导全县相关工作;二十五是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及人员:内设办公室、政工人事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质量信用监督管理股、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稽查股、计量认证监督管理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股、综合协调股、消费者权益保护股、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股、知识产权监督管理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指导股等14个业务股室;下设1个直属单位,为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包含公平交易稽查中队、质量技术稽查中队、食品药品稽查中队等3个中队;12个派出机构(市场监督管理所);归口管理4个事业单位(县市场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县消费者委员会办公室、县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指导中心、县市场监督管理信息中心)。纳入2018年部门决算编报的行政单位1个,人员编制人数92人,其中:行政编制49人、事业编制43人;在职在编实有人数79人,其中:行政编制48人、事业编制31人。在编实有车辆9辆。

    (二)决算单位构成。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

    第二部分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表

    (具体见附件,至少包括1.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财决01-1表)、2.收入支出决算表(决算02表)、3.收入决算表(财决03表)、4.支出决算表(财决04表)、5.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5表)、6.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5-1表)、7.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5-2表)、8.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6表)、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7)1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11.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1)1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8-2)1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财决09表)、14.预算支出相关信息表(财决附01表)、15.基本数字表(财决附02表)、16.机构运行信息表(财决附03表)、17.主要指标变动表、18.其他收入明细情况表、19.资产负债简表。

    第二部分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部门决表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年收入总计1159.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6.24万元,其他收入83.40万元。

    2019年度本年支出总计1111.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5.55万元,项目支出115.76万元。

    年末结转和结余48.32万元。

    二、2019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59.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6.24万元,占92.80%,其他收入83.40万元,占7.2%

    按功能分类分为: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7.07万元、检验检疫28.55万元、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58.30万元、行政运行658.6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52.10万元、市场监督管理专项35.40万元、市场监管执法32.00万元、消费者权益保护16.00万元、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181.18万元、其他卫生健康支出80.43万元。

    三、2019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11.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5.55万元,占89.58%,项目支出115.76万元,占10.42%

    按功能分类分为: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17.07万元、检验检疫28.55万元、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58.30万元、行政运行649.1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6.40万元、市场监督管理专项7.34万元、市场监管执法32.00万元、消费者权益保护16.00万元、其他市场监督管理事务176.06万元、其他卫生健康支出80.43万元。

    四、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财政拨款总收入1076.24万元,比上年增加8.4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76.24万元,占100%。财政拨款总支出1055.98万元,比上年增加6.44%,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55.98万元,占100%

    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55.98万元,占全年支出合计95.02%,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0.4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机构改革,新增划转的价格监督检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职能,新增人员。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主要用于一下方面,按项目分类进行说明:工资福利支出823.50万元,占77.99%;商品和服务支出204.45万元,占19.36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87万元,占0.84%;资本性支出19.16万元,占1.81%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决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80.00万元,支出决算为1055.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82.50 %

    六、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0.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30.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09.3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被装购置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2019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2.10万元,比2018年减少了1.93万元,比去年减少5.67%,原因为:2019年我局新增一辆食品快检车,并且日常工作开展中节约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7.00万元,占52.96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5.10万元,占47.04%。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 0个,累计 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7.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 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7.0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2019年我局公务用车保有量为9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5.1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5.10万元。2019年国内公务接待共216批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次1967人次。

    八、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说明

    2019年预算收入1280.00万元,支出128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64.00万元、项目支出为116.00万元。

    2019年决算收入1159.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076.24万元,其他收入83.40万元。本年支出合计1111.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5.55万元,项目支出115.76万元。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绩效理念。通过各种媒介、各种形式和渠道,加大绩效管理理念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部门(单位)的绩效意识,使社会公众也来了解支持绩效管理工作。

    2、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法制建设。提请国家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法制手段,一是增加有关强调预算绩效管理的内容;二是制定预算绩效管理相关制度办法。

    3、发挥部门在预算绩效管理中的主体作用。建立部门预算责任制度,强化部门的预算编制和执行主体责任,形成“谁干事谁花钱、谁花钱谁担责”的制度,从预算编制到执行,部门都要切实负起责任。建立绩效问责制度,把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纳入考核范围,进一步落实责任,提高单位对项目资金使用绩效的重视和开展绩效管理工作的自觉性。

    4、强化评价结果应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逐步公开财政支出项目预算及绩效评价结果,加强社会公众对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监督。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9.36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度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情况。

    3、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9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4、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双牌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