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365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0-03-18 16:03
    • 名称:双牌:对症下药 解决小微企业运行难题
    • 文号:
    双牌:对症下药 解决小微企业运行难题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双牌县小微企业疫情影响经济运行情况座谈会,乡村缘特色食品厂、双牌县鸿康电子厂、双牌县万顺制衣厂、双牌县金客源电子厂等多家小微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小微企业代表就当前受疫情影响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一是企业招工难,我县各乡镇18-35岁劳动力输出量较大,导致全县小微企业普遍存在招工困难;二是融资困难,小微企业贷款审批时间跨度大,不合乎企业资金使用特点;三是全国经济运行受贸易战的影响,导致企业订单数量大幅度下降。

    针对小微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与会相关部门对症下药,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一是小微企业主可根据自身资源加大招工宣传力度,扩大招工宣传范围。同时依托社区,与社区合作开展用工宣传;二是延伸产业链,分散用工、灵活用工,实现员工工作场地自由;三是加强经营手段,密切与主管部门沟通和汇报,争取搭上政策的快班车;四是整合现有员工资源,将小微企业产业链倾斜至贫困村,做到村里有生产线,家里有产业工人,田间地头有企业员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