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348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2020-04-24 15:43
    • 名称: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设机构
    • 文号: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设机构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政工人事股)

    负责机关文电、信息、统计、信访综治、计生、档案、保密、保卫、会务、提案议案等工作;承担综合性调研、政务公开、督查督办等工作;负责对外联系、公务接待等工作。承办机构编制、人事管理、教育培训和考核奖惩等工作;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经费、财务、装备、基本建设、政府采购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承担本系统财务预决算编制和内部审计工作。

    二、政策法规股

    负责本系统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起草、审核和清理工作;承担行政执法案件审核和听证工作;承担行政复议、应诉和赔偿有关工作;指导直属机构、派出机构行政执法工作。负责政策研究、法制宣传、新闻宣传、舆情管理、新闻发布和培训工作。

    三、食品安全监管股(保健品酒类监管股、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负责食品(含保健食品和酒类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生产、流通及消费环节的安全监督管理职责,负责食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承担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综合协调,推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承担食品安全监督考评和协调指导职责,协调食品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统一发布重大食品安全信息。

    四、药品医疗器械监管股(化妆品监管股)

    负责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承担药品、医疗器械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的日常监管工作;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监督实施处方药、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监督管理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精神药品以及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实施药品流通管理办法;监督实施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从业人员资格准入及教育培训工作;发布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信息,评估和预防可能发生的安全风险;承担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特殊化妆品生产经营行政许可的现场验收。实施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不良事件)监测管理办法;实施中药品种保护制度。

    五、市场规范和商标广告监管股(网络经营监管股)

    规范维护各类市场经营秩序工作。承担监督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行为工作;承担监督管理经纪人、经纪机构及经纪活动工作;承担商品交易市场信用分类管理工作;承担市场专项治理工作。负责合同行政监督管理;承担管理动产抵押物登记、格式合同备案、经纪人、拍卖行为有关工作。指导全县商标的申报和续展工作。依法对商标使用监督管理,依法保护商标专用权,承担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负责组织监测各类媒介广告发布情况,指导广告业发展,依法开展广告监督管理工作。

    六、质量和企业监管股(标准化管理股)

    制订和实施企业发展与监督管理的具体措施、办法;指导和监督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各类信用分类管理和年度报告工作;依法指导、监督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组织实施质量振兴政策措施和政府质量奖励制度,推进名牌发展战略;承担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的有关工作;组织和参与有关产品质量事故的调查;承担产品防伪的监督管理工作;监督管理产品质量仲裁检验工作;依法监督管理质量检验机构及相关社会中介组织;提出技术机构及实验室建设规划、计划并监督执行;开展有关科研、技术引进和新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承担质量技术监督统计工作。组织实施标准并进行监督;负责企业标准备案的有关工作;负责组织机构代码和商品条形码管理工作。

    七、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

    负责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工作;监督检查特种设备的设计、制造、安装、改造、修理、经营、使用、检验检测工作;报告特种设备事故并进行统计分析;监督检查高耗能特种设备节能标准的执行情况。

    八、计量和认证监管股

    负责推行法定计量单位和国家计量制度;监督管理计量器具,组织量值传递和比对工作;监督管理全县商品计量、市场计量行为和计量仲裁检定;承担计量检定机构、社会公正计量机构及计量检定人员的资质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对强制性认证产品的监督检查工作;负责对认证认可活动、认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

    九、行政审批股(挂企业注册分局牌子)

    负责涉及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方面的各类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等事项的审批、备案工作;承担企业登记注册工作;承担企业登记管理信息库的管理和注册信息的分析和公开工作。负责实施对公司(分公司)、合伙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企业名称登记,非公司企业法人(营业单位)、企业集团,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公司股权出质登记工作;承担上级主管单位授权或委托的部分登记注册事项初审和审核工作;负责辖区各类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信息的统计、分析,并协助做好公开工作;指导企业争创知名商号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