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1-00369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2021-03-30 16:12
    • 名称:2020年双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决算填报说明目录
    • 文号:
    2020年双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决算填报说明目录


    一:双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位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二)支出决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五、“三公”经费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二)机关运行经费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五)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
      2、项目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
      4、三公经费
      附件:2020年决算公开表
      1.2020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20年收入决算表
      3.2020年支出决算表
      4.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部门概况
    1、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定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起草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对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综合管理、监督指导、协调服务。
    (二)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贯彻落实人力资源流动政策,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三)负责促进就业工作。贯彻落实统筹落实城乡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健全就业援助制度,贯彻执行职业资格制度相关政策。
    (四)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统筹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政策。
    (五)负责全县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贯彻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政策。
    (七)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规范性文件,参与人才管理工作。
    (八)负责执行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实施政府奖励制度,综合管理全县行政奖励表彰工作。
    (九)负责组织实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政策;指导建立健全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及服务体系;参与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实施和服务体系的建立。
    (十)统筹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贯彻执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监督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十一)拟订政府绩效评估方案及指标体系并组织实施与管理。
    (十二)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机构设置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1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综合调研室)、党务工作室、政工室、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专业技术人员股)、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股、法规信访股、劳动关系股(农民工工作股)、工资福利股、绩效考核和表彰奖励股、社会保险股、规划财务与基金监督股、行政审批股、信息中心。设2个正股级事业单位双牌县人事考试院、双牌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1个副科级单位劳动监察大队及城南城北社会救助和社会保障服务站。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局为本级,包含下属二级决算单位4个,纳入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是双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本级,二级机构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由下属机构独立上报。
    三、部门决算收支情况
    (一)收入决算
    2020年度决算收入为1660.62万元,比年初预算减1180.44万元,主要原因为其他收入、专项拨款及上年结转减少。2020年度决算支出为1969.55万元,比年初预算支出减少871.51万元,主要原因为年初预算过大,行政运行经费收入减少,厉行节约,减少非必要开支。
    2020年部门收入决算数1660.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294.12万元,占总收入的比重为77.93%。
    收入决算较上年减少236.03万元,主要是因为响应中央号令压缩各单位行政运行经费,本年配套就业资金也减少。
    (二)支出决算
    2020年部门支出决算数1969.55万元,支出决算较上年增加591.9万元,主要是因为3号片区装修及新办公楼家具、信息化设备采购支出增加,2020年下属机构工资由机关发放,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幅度较大。
    其中:
    1、基本支出:1000.06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50.7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874.6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125.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项目支出:969.49万元,占总支出的比重为49.22 %,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其中:1、社会保障及就业事务管理支出175.09万元,  2、春节慰问困难企业及职工支出50.3万元,  3、被征地农民支出0.14万元, 4、全县综合考评支出18万元, 5、监察大队支出8.67万元, 6、全县绩效考核支出141.75万元, 7、3号片区基建支出373.32万元, 8、福利费支出0.38万元, 9、仲裁院支出1.82万元, 10、招考支出21.67万元, 11、零就业家庭援助支出0.4万元, 12、扶贫支出28.74万元, 13、党建支出4.87万元, 14、国际慢城支出5万元, 15、见习生及公益性岗位补贴支出82.52万元, 16、创卫支出12.21万元, 17、其他资本性支出(网络)44.61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数1294.12万元,较上年增加50.07万元,主要是因为2020年下属机构工资由局机关发放,人员经费收入等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1432.52万元,较上年增加306.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0.06万元,较上年增加210.65万元,主要是因为2020年下属机构工资由机关发放,人员经费支出增加幅度较大。
    五、“三公”经费情况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决算19.25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13万元,较上年减少0.47万元,主要是因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其中:公务接待费19.25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13万元,较上年减少0.47万元,主要是因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无变化,较上年无变化,主要是因为无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较年初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较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20年参加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公务接待256批次,1792人次。公务用车购置数0台,年末车辆保有量0台。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
    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二)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5.40万元,较上年减少26.09万元,减少17.22%。主要是因为例行节约大力压缩了公用性支出。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部门政府采购决算总额60.9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60.9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部门所属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2020年采购车辆0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五)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实施了全覆盖性的绩效评价,撰写了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和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涉及项目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432.52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绩效自评结果显示,上述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均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
    七、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2、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4、“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双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具体见附件)
      附件
      

    双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