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气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3-00304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气象局 发文日期:2023-03-20 17:43
    • 名称:双牌县气象局2023年世界气象日活动总结
    • 文号:
    双牌县气象局2023年世界气象日活动总结


    按照上级部署,双牌县气象局积极开展了主题为“天气气候水,代代向未来”2023年“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这一主题着眼可持续发展,旨在呼吁全社会增进对全球变暖背景下天气气候系统的了解,推动与天气、气候、水相关的国际合作与协调努力,促使全球采取更有力行动,共同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挑战,减少各类自然灾害对水资源、农业、交通、卫生、能源等领域带来的风险,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现将双牌县气象局2023年世界气象日活动总结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1、为加强活动总体策划,提高整体效果,根据局领导要求,局办公室牵头制定了《双牌县气象局2023年世界气象日活动方案》。方案要求各股室充分发挥职能,相互配合,通力合作,着力拓宽宣传渠道,增强活动效果,扩大活动影响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319日上午,工作人员4人到双牌县泷泊镇深入开展气象科普进乡镇活动,有针对性地向社区居民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社区居民气象科学素质和气象灾害防灾自救与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3、组织召开气象为农服务座谈会。320日下午,邀请基层乡镇干部、乡村气象信息员、农业专业大户代表共计20人到县应急管理局,共话气象为农服务和农村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乡村干部和村民对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双牌县气象服务工作进一步了解需求,改进工作,更好地为农业生产和农村气象防灾减灾服务产生了积极作用。座谈会上,卿亚飞台长介绍了“天帮忙”app、“拇指天气”小程序、农业气象服务体系、气象灾害防御体系,积极推进气象为农服务,以及下一步采取的措施等工作。


    4321日开始至325日,工作时间内对公众开放宣传,每天安排专人负责给公众介绍自动气象站、公众气象服务等。通过悬挂条幅、显示屏播放、设立展板等多种方式宣传世界气象日


    5、每天利用单位微信公众号、干部职工朋友圈、政府门户网等政务新媒体线上宣传气象日相关知识。


    6、三是精心制作世界气象日主题专栏。在政府门户精心推出世界气象日主题专栏,多方面向社会公众介绍了世界气象日主题科普知识,全面展示了双牌县气象局为纪念世界气象日而组织的各类活动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