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671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2-11-17 11:21
    • 名称:2022年永州市双牌县农业农村局本级部门预算
    • 文号:
    2022年永州市双牌县农业农村局本级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5、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6、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人员经费(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人员经费(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4、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国有资产经营预算支出表

    19、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

    20、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

    21、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农业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检查监督农业农村政策和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

    2、负责全县农业、农村工作的组织、协调、综合和指导。

    3、协调、指导县直农口单位及涉农部门的工作。

    4、拟订种植业、养殖业、农产品加工业、农村第三产业、农业产业化等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并组织实施。

    5、研究拟定全县农村能源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对从事农村能源用能产品经营的单位或个人进行指导和监督;负责对从事农村能源工程施工的单位进行监督管理;抓好农村能源开发利用,农村节能工作。

    6、指导稳定和完善以家庭承包为主的责任制和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工作;指导全县土地承包、农村耕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合同管理;指导、监督减轻农民负担和村民筹资筹劳管理,检查监督惠农政策的落实,查处加重农民负担、侵害农民合法权益的案(事)件;指导农村土地承包、耕地使用权流转和承包纠纷仲裁管理;指导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建设和资产财务管理;指导、扶持农村合作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建设与发展。

    7、指导、协调全县农村扶贫开发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管理、监督扶贫项目和资金;研究提出区域经济发展政策与规划,指导区域经济的发展;指导农村第三产业的结构调整、技术创新和服务体系建设;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农村抗灾、救灾和灾后恢复生产工作;承担农业防灾减灾的责任,检测、发布农业灾情,组织种子、化肥等救灾物资储备和调拨,提出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安排建议。

    8、负责农业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工作,推进农业依法行政。

    9、拟订农作物有害生物与植物检疫的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农作物有害生物防控政策并指导实施;组织农作物有害生物测报防治、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普查防控负责全区水生动物防疫检疫工作,承担水生动物疫病监测、防疫、检疫检验和技术指导工作。

    10、负责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提出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建议,负责全县农业环境与农业资源保护、检测和管理,指导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指导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的发展;指导农业生物产业发展和农业节能减排;指导农业面污染源治理有关工作。

    11、研究提出全县农业机械化发展方向、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农机抗灾救灾工作。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本单位核定编制数81个,其中:行政编制7个,机关后勤1个,全额事业编制45个(农业综合服务中心40个,检测中心5个),执法大队28个,2022年初在职人员79人,退休人员60人。内设股室10个,分别是办公室(市场、信息化与对外合作股)、人事股、科教法规和农机监管股、发展规划财务股、乡村产业发展(种植业管理)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农药管理股)、农村社会事业促进股、农村改革和合作经济股、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股、农田建设股、畜牧水产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永州市双牌县农业农村局本级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永州市双牌县农业农村局本级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8,884.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85.69万元,上级财政补助收入7,683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63.17万元,主要是人员和项目收入有所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8,884.1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8.2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45.12万元,农林水支出7,693.57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99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2.2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63.17万元,主要是人员和项目支出有所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8,884.13万元,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2.98万元,占0.93%;死亡抚恤支出5.23万元,占0.06%;行政单位医疗支出45.12万元,占0.51%;行政运行支出803.04万元,占9.0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2.17万元,占0.36%;病虫害控制支出198万元,占2.23%;防灾救灾支出15万元,占0.17%;农业结构调整补贴支出97万元,占1.09%;农业生产发展支出1,623万元,占18.27%;农村社会事业支出183万元,占2.06%;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支出125万元,占1.41%;农田建设支出1,184万元,占13.33%;其他农业农村支出3,422.04万元,占38.52%;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11.32万元,占0.13%;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995万元,占11.2%;住房公积金支出62.23万元,占0.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998.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数7,885.53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2.1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一般行政事务支出等方面;病虫害控制支出198万元,主要用于植保防控防疫、病虫害防治等方面;防灾救灾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生产救灾等方面;农业结构调整补贴支出97万元,主要用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等方面;农业生产发展支出1,623万元,主要用于农业生产发展等方面;农村社会事业支出183万元,主要用于农村改厕等方面;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支出125万元,主要用于农业资源与安全利用等方面;农田建设支出1,184万元,主要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其他农业农村支出3,422.0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农业支出等方面;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11.32万元,主要用于乡村振兴等方面;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995万元,主要用于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2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88.1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47.1万元,比上年预算上升114.88%,主要是为达到三保运转经费标准,今年运转经费标准提高,相应运转经费支出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2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2.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2.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年增加2.7万元,主要是单位项目增加导致的招待费和公务用车费用有所增加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22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召开会议发生的开支;培训费预算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参加业务培训以及开展科教等培训发生的支出;拟举办0场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预算0万元,我单位无此类活动预算支出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8.38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58.38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2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8,884.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8.6万元,项目支出7,885.53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3、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4、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