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561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2-03-07 09:48
    • 名称:2021年度双牌县农业农村局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表填报说明提纲
    • 文号:
    2021年度双牌县农业农村局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表填报说明提纲

    一、数据填报口径

    本地区、本部门应纳入资产报表填报范围的行政事业单位共1个,实际上报单位1个。

    二、数据审核情况

    (一)审核情况。

    1.核实性审核。本地区、本部门全表审核后核实性问题提示单户报表审核共10条,汇总报表审核7条,涉及1个单位,说明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是行政单位,有下属事业单位有事业人员;本年度在职人员有变动;本单位有两个下属事业单位和一个参会单位,上年度机构编制数填写错误实际应为4;本年度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有所增加,以及预算一体化系统改革,收回预算内资金额度,导致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导致整体资产总额减少;在建工程未竣工,其他应付款增加,导致整体负债增加。

    2.基础数据审核。本地区、本部门资产数据与上年对比,增减超过20%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有所增加,以及预算一体化系统改革,收回预算内资金额度,导致财政应返还额度减少,导致整体资产总额减少;在建工程未竣工,其他应付款增加,导致整体负债增加。

    3.与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对比审核。本地区、本部门资产报表的对外投资情况表中,本地区、本部门对外投资情况表中,被投资单位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户数与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编报户数是否一致,若有差异说明原因。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与国有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是否一致,若有差异说明原因。

    4.与部门财务报告对比审核。本地区、本部门报送资产报表的单位中,有0个单位未纳入部门财务报告;纳入本地区、本部门财务报告的行政事业单位(不含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有0个未报送资产报表,说明主要原因。

    5.与部门决算对比审核。本地区、本部门资产报表重点资产房屋、车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与部门决算相关数据对比,若有差异并说明差异原因。

    6.与资产月报对比审核。本地区、本部门资产报表与资产月报户数、资产总额等相关数据对比,若有差异并说明差异原因。

    (二)对报表指标、审核公式和分析表的设置建议。

    1.对报表指标设置的建议。

    2.如有不适用的审核公式,请列出并说明修改意见。

        

    3.本地区、本部门自行增加的审核公式,请列出并说明设置依据。

    三、其他说明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