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603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2-05-09 08:59
    • 名称:关于申报2022年省巩固拓展产业成果重点项目的公告
    • 文号:
    关于申报2022年省巩固拓展产业成果重点项目的公告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省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重点项目工作的通知》(湘农联〔2021〕84号)和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2022年省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重点项目备案审查工作的通知》(湘农联〔2022〕28号)文件精神为巩固拓展我区产业扶贫成果,推动脱贫地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脱贫户监测户稳定增收。决定开展2022年湖南省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重点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申报要求公告如下:

    一、申报范围

    县域内以楠竹、蔬菜、茶叶、柑橘四类特色产业为主营范围的企业及农民合作社。

    二、申报对象的要求

    1.带贫成效突出。在脱贫攻坚期内曾通过直接帮扶、委托帮扶、股份合作、小额信贷、就业帮扶等模式与脱贫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贫成效突出的市级以上龙头企业、示范性农民合作社优先申报。今年申报主体仍在产业帮扶项目实施期内的必须按约定兑现了产业帮扶协议;完善联农带农机制,通过资产折股量化入股分红、生产托管固定收益、订单农业保底回收产品、务工就业发放工资报酬等方式,带动脱贫户和监测户融入产业发展链条

    2.行业地位领先。龙头企业应是在县域内可申报范围内的领军企业,可以注册在双牌县,也可以注册在双牌县以外,但必须带动县内产业发展和帮扶脱贫人口。当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龙头企业、合作社数量不够时,按照项目主体2020-2021年的平均销售额、平均利润两项指标按6:4的权重加权后从多到少进行排序,按序选择相关企业、合作社作为项目实施主体。

    3.具有良好信誉。未出现涉黑涉恶事件、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安全生产事故等不良记录;脱贫攻坚期间,在产业扶贫考核、督查、检查、审计中未发现重大问题。

    4.不予重复支持。在近两年内已获得过财政一次性100万元以上产业发展项目资金的不予重复支持。

    三、申报程序

    1.申报口径: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2.申报程序:市场主体申请,县农业农村局会同县乡村振兴局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主体的带贫人数、履行帮扶义务情况、行业地位、产业发展潜力、财务状况、资金使用方案等进行综合评判,择优确定项目实施主体。

    3.申报时间:2022年5月16日上午12点截止。

    四、申报材料

    1.帮扶脱贫人口明细表等佐证材料。

    2.市级以上龙头企业、示范性农民合作社2020-2021年的平均销售额、平均利润等佐证资料。

    3.未涉黑涉恶事件、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安全生产事故承诺书。

    五、有关要求

    1.有意愿继续积极承担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工作帮扶义务的新型经营主体请按照要求认真准备材料,5月16日上午12点前报送至县农业农村局巩固拓展产业扶贫成果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2.所有申报材料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真实行为,一经核实,取消申报资格并记入不诚信名单。

    联系人:胡旭君

    联系电话:0746-7723512

    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5月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