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领导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00598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2-05-11 09:20
    • 名称:个人述职报告
    • 文号:
    个人述职报告

    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安排,现将本人2021来的履职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坚持民主集中制的情况。

    坚持深入学习,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参加党内教育活动,自己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同时,守党章和党纪国法,自觉按党的组织原则、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制度规定办事,不越雷池,不逾红线,守住底线。能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维护集体利益和班子团结,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从严要求自己,主动接受制度纪律约束和各方面的监督。

    二、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永州,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情况。

    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打造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为目标,抓手,立足发展新常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推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2021年,全县未发生一起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农产品检测合格率达到99.3%,确保了全县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情况。

    结合工作实际,一是切实抓好了农业救灾工作,核实发放农业救灾资金50余万元;二是开展农产品定量检测401批次、速测2503批次,范围覆盖鸡蛋、蔬菜、茶叶、水果、水稻等全县主要农产品,农产品总体合格率99.3%,切实保障了全县居民农产品消费安全。

    四、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责任情况。

    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坚持每星期带领分管股站和安全生产专干深入基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同时结合“3·15”、“5·12”、“5·17”等重要活动,大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安全生产宣传,一年来全县涉农基地、企业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同时我县是全市唯一一个未发生一起毒蘑菇中毒事件的县区。

    五、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执行局党组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参加各类党内活动并踊跃发言、带头落实,认真做好了学习笔记。

    六、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始终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把抓业务工作和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

    七、开展法治学习、重大事项依法决策、依法履职、遵守法律等情况。

    作为一名党的领导干部,我时刻告诫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要从严要求。把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作为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开展廉政教育,不定期组织二支部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和《条例》等,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廉洁自律的相关文件法规10余次。同时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实施办法以及县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待严格按照接待规格、接待标准执行;个人因公外出、下乡都轻车简从,从不铺张浪费;从未利用职权影响干预正常业务工作和为个人、亲属谋取私利;公车的使用统一由办公室调度,没有违规使用公车现象;没有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