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民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22760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07-19 08:33
    • 名称:广西桂林、北海,安徽怀远等地发生新冠本土疫情,双牌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 文号:
    广西桂林、北海,安徽怀远等地发生新冠本土疫情,双牌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7月14日,广西桂林象山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北海市新增本土感染者161例;7月15日,安徽蚌埠市怀远县新增151例初筛阳性,全县已实施封闭管理。目前正值暑期旅游的高峰期,人员流动频繁,疫情传播风险上升。为严防疫情输入我县,切实保障全县人民健康安全,双牌县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居民:

    一、主动报备行程

    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地区变化。请外省入(返)双人员应在入双前2天进行报备,特别是近7天有广西桂林象山区、北海市,安徽怀远县旅居史人员以及其它有本土疫情的外省入(返)双人员,通过扫描“永防码”或进入“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入口进行线上自主申报小程序报备(报备流程附后),提前向当地社区、酒店、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1、近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入(返)双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2、近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入(返)双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3、近7天内有低风险区(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地区为低风险区)旅居史入(返)双人员,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4、尚未公布中高风险区但7天内发生社会面疫情传播或者发生疫情外溢的地区,经研判有社区传播风险的,参照中风险区入(返)双人员实行健康管理。

    二、主动核酸检测

    在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的情况下,所有外省入(返)双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需在第一入双口采取“即采即走”措施进行核酸检测。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份入(返)双人员除执行以上措施外,还需在第一入双口实施落地核酸检测。建议所有外省人员入双后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

    三、合理安排出行

    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和报告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出发前、返双前提前向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并咨询防疫要求,旅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手卫生。

    四、主动扫“场所码”

    请广大居民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扫“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五、加强健康监测

    请广大居民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症状时,请务必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六、做好个人防护

    在人员密集场所、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七、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及强化接种条件的居民朋友,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双牌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