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2-22729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2-07-05 09:05
    • 名称:双牌县水利局公布2022年度水利安全生产执法典型案例
    • 文号:
    双牌县水利局公布2022年度水利安全生产执法典型案例

    今年以来,为持续保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有力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双牌县水利局集中开展了安全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和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专项行动,加大违法案件查处力度,查办了一批震慑效果好、示范效应强的案件。日前,双牌县水利局从中选取了3个典型案例予以公布。

    一、牟江一、二级电站无人值守、闸阀漏水案

    经双牌县水利局抽查发现,牟江一、二级电站存在无人值守、闸阀漏水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二条之规定,双牌县水利局对双牌县永兴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贰万伍仟圆(¥25000.00),并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

    二、双江口电站擅自改造案

    经立案查明,202211日至430日,双牌县众鑫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擅自对双江口电站厂房、压力管道等设施进行改造,未按照规定报备。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一条第五款之规定,双牌县水利局对当事人作出消除安全安全隐患,并处罚款壹万元的行政处罚。

    二、岚江电站压力管道伸缩节处理不到位案

    经立案查明,20224111830,双牌县万润绿色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对岚江电站压力管道伸缩节处理不到位,出现漏水致使山体小面积滑坡,淤泥冲至207国道,造成拥堵1个小时,直接威胁过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据《安全生产法》第一百零二条规定,双牌县水利局对当事人作出开展风险辨识,消除安全隐患,并处罚款壹万元的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