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泷泊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214 分       类:
    • 发文机关:泷泊镇 发文日期:2019-11-23 17:15
    • 名称:泷泊镇“学习强国”学习使用考核办法(暂行)
    • 文号:
    泷泊镇“学习强国”学习使用考核办法(暂行)


    泷泊镇“学习强国”学习使用考核办法(暂行)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央宣传部组织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综合性创新性平台,是党中央确定的党员干部权威学习平台。“学习强国”于2019年1月1日上线,旨在使各级党员干部实实在在地学,做到真正学懂、弄通、悟透。用新知识、新理念去指导实践。
    截至目前,我镇27个村3个社区1个机关已全部建立学习管理组,但目前全镇“学习强国”参与度和人均积分普遍偏低,全县排名落后,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我镇使用工作,真抓实干,将中央精神落到实处,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考核办法:
    1.“学习强国”学习的考核由镇党委宣传部牵头负责,负责定期统计、公示、通报学习情况,适时组织“学习强国”先进村(社区)、先进个人、学习达人的评选表彰,予以通报表扬,并按规定给予一定的物资奖励。
    2.每月对“学习强国”进行一次评比,从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农村(社区)普通党员三类对象中,按照每月获得积分多少,从高到低在三类对象中分别评出前十名(镇机关干部职工原则每月不低于600分,村(社区)干部原则每月不低于600分,农村(社区)普通党员原则不低于500分)。对各前十名给予一定物资奖励:前1-3名给予100元或同等价值的物资奖励;前4-10名,给予80元或同等价值的物资奖励。
    3.在全镇范围内,每月评选一次学习强国“学习达人”。总积分最高的1位同志为“学习达人”,给予100元或同等价值的物资奖励。(此奖与第二条奖励不重复奖励)
    4.在全镇范围内,每年评选一次学习强国“先进个人”。总积分最高的2人为“先进个人”,授予表彰,并优先考虑优干推报。
    5.“学习强国”学习使用情况纳入到年终绩效考核中,与年终评优评先和年终奖金挂钩,“学习强国”学习执行不力者,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并扣发年终奖金。
    6.“学习强国”学习使用情况纳入文明单位考核当中,对未达标的单位、村(社区)实行“一票否决”,镇将不予推荐为文明单位。
    7.镇机关“学习强国”实行周通报制度。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每日学习积分不少于20分,每周学习积分不少于150分。镇党委宣传部门每周一将公布上周全镇机关人员学习情况(包括总积分、上周获得积分),对每周达不到150分的人员进行通报。对未达标,被通报批评次数达1次者给予全镇通报批评;达2次者给予通报批评并谈话;达3次及以上者每次通报批评并罚款100元;达5次及以上者直接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所有通报记录在案,纳入到年终评优评先和年终奖金发放当中。
    8.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副支书、村秘书、村妇女主任、村辅警和社区干部及网格员与镇机关干部同等考核,保证每日至少达到20分,每周不得少于150分。镇党委宣传部门每周一将公布上周全镇村(社区)干部人员学习情况(包括总积分、上周获得积分),对每周达不到150分的人员进行通报。对未达标,被通报批评次数达1次者给予全镇通报批评;达2次者给予通报并谈话;达3次及以上者每次通报批评并罚款100元;达5次及以上者直接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所有通报记录在案,纳入到年终评优评先和年终奖金发放当中。
    9.村(社区)干部要带头学习,要求本村(社区)普通党员每日要有学习积分。对村(社区)普通党员的考核办法由本村(社区)自行制定,并在11月28日前上报到镇宣传部备案。
    10.镇党委宣传部门不定时公布干部职工、各村(社区)的学习积分情况,督促各部门、各村(社区)学习,提高参与度、活跃度和人均积分。
    11.本办法由中共双牌县泷泊镇委员会负责解释。
    12.本办法自2019年11月25日开始执行,以前有关规定,凡与本办法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

    附件1:泷泊镇“学习强国”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中共泷泊镇委员会
    2019年11月21日
    泷泊镇“学习强国”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为切实加强“学习强国”的推进使用,建设学习型乡镇,经镇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泷泊镇“学习强国”工作领导小组,现将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公布如下:
    组      长:陈熙友    党委书记
    常务副组长:刘国华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  组  长:廖  晖    党委专职副书记
    盘友能    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周  键    政协联工委主任、宣统委员
    申  磊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黄小莉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
    唐成悦    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蒋  健    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
    胡国栋    副镇长
    廖  臻    副镇长
    主管理员:  田  宁    宣传干事
    成    员:  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干部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宣传和意识形态办公室,由周键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指导、组织、协调、落实、督促、考核等工作;田宁同志为办公室人员,负责“学习强国”日常工作。
    中共泷泊镇委员会
    2019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