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泷泊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230 分       类:
    • 发文机关:泷泊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0-02-12 17:41
    • 名称:双牌县泷泊镇:吹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冲锋号
    • 文号:
    双牌县泷泊镇:吹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冲锋号

    (通讯员 田宁)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双牌县泷泊镇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优势,引导群众提高文明健康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凝聚力量,共同防控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泷泊镇吹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冲锋号,组织社区、村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在全镇各村道路检查点,配合政府和村支两委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认真排查登记过往人员和车辆,并进行消菌杀毒以及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为切实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教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作用,泷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宣传,传递“防控最强音”。

    充分发挥“村村响”作用。各村和社区利用最接地气的大喇叭,分时间段广播疫情防控相关内容,采取“村村响+流动宣传车+手提走街串巷+民声微信群”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播放相关通知、公告、禁令等,做到户户都能听到声音,人人都能懂得自我防护。

    充分发挥全镇志愿者作用。3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响应县实践中心发布的《双牌县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志愿服务倡议书》,组织志愿者参与到设卡严守村主要道路、肺炎疫情防范知识宣传、应急救助、杀菌消毒”等志愿服务中,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的作用。各文明实践站通过横幅、标语、宣传单、宣传栏、LED屏、流动宣传车、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目前各村社区悬挂张贴横幅600余条,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制作宣传栏5处、告示牌80余块,流动宣传车6台,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构筑成了疫情防护的“安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