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泷泊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232 分       类:
    • 发文机关:泷泊镇 发文日期:2020-03-03 17:53
    • 名称:双牌泷泊镇:引导“造血”抢抓春耕 齐心巩固脱贫成效
    • 文号:
    双牌泷泊镇:引导“造血”抢抓春耕 齐心巩固脱贫成效

    (通讯员 周丽辉)当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双牌县泷泊镇卿家巷村油茶和茶叶基地,贫困户三五成行忙着栽插茶苗,一株株油茶、茶叶苗为春天增添了一抹绿意。

       泷泊镇卿家巷村是贫困村,有贫困户65户252人。2018年开始由双牌县检察院作为定点帮扶后盾单位。作为定点帮扶的县检察院,结合主题教育契机,持续深入群众中了解所难、所需、所盼,并多次召开村组会议,采用“每家每户自产自销”生产模式,110多亩土地共同种植茶叶和油茶,将“输血”持续转换为“造血”,提高贫困户自力更生意识,巩固脱贫成效,深化鱼水之情。


      
     茶叶基地项目于今年年初启动,县检察院投入10万余元,采购了18万株茶叶、油茶苗, 并将这18万株苗发到了有劳动能力的所有贫困户以及60多户非贫困户手上,预计挂果后可产生1.3万左右的收益。同时,积极引进茶叶加工厂,在本地实施茶叶加工,降低成本,增加农户收入。


       县检察院还积极争取,整合多部门资金20多万元,将去年洪灾受损的水渠护坡修建好。



       雨水节气已至,气温逐步回暖,粮为民之本,农时不等人,泷泊镇根据上级部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抓好春耕生产工作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动员相关企业、项目、合作社和农户有序开展好春耕生产工作,全力奋战脱贫攻坚关键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