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5-00014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5-03-10 10:33
    • 名称:双牌县科技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文号:
    双牌县科技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4年双牌县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双牌县2014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关于开展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的通知》的具体安排,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本机关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打算等六个部分组成。

              一、概述

    局党组、局委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抓落实,并将政府信息工作纳入本单位的年度目标考核。一是在今年3月底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成立了由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李祖成兼任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工作。配备了兼职人员1名,更换了窗口电脑主机等必要的办公设备;二是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方式、职责分工、工作时限等信息内容,扎实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制定并制置了《党务、政务信息公开栏》,明确了指导思想、公开原则、公开形式、公开内容和监督保障措施等,对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是精心组织科技活动周,在每年的519-25日牵头组织26个相关部门下乡开展科普活动,共发放技术资料3.5万份,展出科普展板120余块,医卫人员现场为群众义诊体查达2000余人次,参加群众达2万余人,深受群众的好评;二是双轮驱动,助推双牌专利工作使入快车道,对专利申请人给予资助,对已授权的专利者给予奖励。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意识,大力实施科技兴县战略,努力建设创新型双牌。三是在9月底,建立了星火科技“12396”热线科技服务平台,通过群发短信方式将科技政策、科技创新、科技成果推广以及专利等科普知识以手机信息的形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科学思想,传播科技知识。总之,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了“工作有思路、公示有内容、查阅有资料”的目标,形成了齐心协力抓政务公开的良好局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受理此事项。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12014年现场咨询主要是通过科技下乡周活动,咨询达2000余人次。电话咨询主要通过“12396”科技服务热线电话,按每万人6次计算,电话咨询108人次。

             22014年我局没有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及打算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薄略环节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及时上报还不到位;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比较单一。针对上述情况,我局在2014年及以后的工作中应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加大工作措施力度,结合本部门的特点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工作做好、做出成效,我们将本着“规范、快捷、方便、实用”的原则,突出重点,创新形式,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双牌县科技局

                                                                                   2014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