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19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7-03 08:21
    • 名称:双牌县科商粮和金经信委关于做好2017年防汛工作的通知
    • 文号:
    双牌县科商粮和金经信委关于做好2017年防汛工作的通知

     双科商粮经信发〔2017〕19号

     

    关于做好2017年防汛工作的通知

     

    各股室(队)

    为认真贯彻落实《永州市商务和粮食局关于做好汛期商务和粮食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加强应急管理确保安全生通知》、《中共双牌县委办公室 双牌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中共永州市委办公室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全市防汛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抓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现就做好县科商粮和经信委防汛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防汛工作领导,积极预防洪涝灾害,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研究,决定成立由党组书记李胜华任组长、主任蒋黎芳任常务副组长,班子成员吴联科、黄红四、杨迪辉、胡兰华、刘常青、于乐效任副组长,蒋昌宏、蒋向民、盘小明、王潇、唐义军、黄洁华为成员的双牌县科技商务粮食和经济信息化委员会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安全生产办公室,蒋昌宏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防汛期各项工作的调度、统筹安排、联络、信息上报等工作。

    二、责任分工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防汛区域和防汛要求,结合实际,实行领导挂钩地块责任制,相关股室(队)具体负责责任区域的防汛工作,设立重点项目组、扶贫帮扶组、粮食储存组、成品油组、工业企业组、商贸企业组。各组主要职责及责任人详见《县科商粮和经信委防汛工作责任分解表》。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各组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建立工作责任制,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

    (二)统一协调,服从大局。遇有紧急突发情况,要服从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无条件服从大局,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

    (三)遵守纪律,加强值守。各级防汛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坚守工作岗位,及时了解、掌握汛情和险情,出现汛情和险情,要立即处理,并及时向上级防汛指挥部报告。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汛期实行24小时值班,主汛期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防汛值班值宿人员不得漏岗,手台、手机要保持24小时畅通,发现问题要及时解决和上报。

    (四)强化督查,严格追责。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防汛期间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防汛安全检查,重点检查防汛隐患和防汛值班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因领导不力、政令受阻、玩忽职守、处置不当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要层层追究责任并进行严肃处理。

     

    附件:《县科商粮和经信委防汛工作责任分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