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20-00347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2020-06-28 15:47
    • 名称:2020年双牌县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 文号:
    2020年双牌县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编报说明

    2020双牌县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

    编报说明

    目录

    一、部门基本概况

    1、部门主要职责

    2、机构设置

    3、人员构成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本年预算总收入

    2、本年预算总支出

    四、预算收入支出增减情况说明

    五、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2、2020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3、单位运行经费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全县综合交通体系建设;

    2、组织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县公路和水路等交通行业规划和规范性文件;

    3、 承担公路、水路运输市场和交通运输建设市场监管负责;

    4、承担全县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

    5、 组织协调辖区内公路交通工程建设;

    6、负责提出全县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县级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

    7、指导全县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8、制定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措施、规划和规范,并监督实施;

    9、指导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交通外经外贸工作。

    10、按机构改革的总体要求,负责对局属单位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配备等提出调整完善意见,报机构编制部门明确。

    11、负责全县公共客运交通规划、管理和服务;

    12、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宜。

    (二)机构设置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属行政机关;财务隶属关系属一级单位;我局现有内设机构6个:办公室(加挂财务审计股、人事股牌子)、行政审批股、安全法制股(加挂信访办公室牌子)、公路管理股(加挂路政管理股、双牌县交通战备办公室牌子)、运输管理股(加挂港航管理股牌子)、计划统计股。

    三)人员构成

    单位实有人数123人,其中:在职人员85人,(行政人员10人,全额事业人数75人);退休人数38人;临时工2人。退休人员享受独生子女奖励费5人,在职人员享受独生子女保健金8人;遗补人员1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局归口管理单位5个:县水运事务中心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县公路管理站、双红超限检测站,其中县水运事务中心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站为副科级全额事业单位,县公路管理站、双红超限检测站为正股级全额事业单位。县水运事务中心财务独立核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本年预算总收入

    本年预算总收入5807.2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了4199.52万元,主要是因为主要是因为减少了项目资金、专项拨款以及上年结余。

    1、正常经费拨款956.7万元。基本工资360万元,津贴补贴459.2万元:津贴补贴60万元、奖金52.2万元、绩效工资180万元、养老保险95.4万元,住房公积金71.6万元,工作及公用经费137.5万元。

    2、专项拨款收入939.67万元,其中:包括窄路加宽项目435万元、隧道照明20万元、小修保养368万元、服装费9.05万元、双红治超站工作经费42.74万、春运经费、防冻物资26.28万元、拆除全县32个非法上沙码头劳务工资23.2万元、县城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划线经费5万元、办案经费10.4万元。

    3、纳入预算管理的罚没收入拨款收入36万元。

    4、其他收入82万元。项目管理费82万元。

    5、上级补助收入3015万元,其中:林区场道路硬化建设项目1084万元、安保工程1400万元、隧道治理111万元、招呼站建设80万元、治超站服务区建设项目125万元、危桥改造215万元。

    6、上年结余777.9万元,其中:通乡通畅公路建设、县道修护473.07万元、其他资金304.83万元

        (二)本年预算总支出

    本年预算总支出5807.2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了4199.52万元,主要是因为主要是因为减少了项目资金、专项拨款以及上年结余。

    1、单位基本支出1379.53万元

    A、工资福利支出1033.26万元:(1)基本工资360万元,(2)津贴补贴60.8万元,(3)奖金170.2万元4)伙食补助费9.7万元,5)绩效工资180万元,(6)社会保障缴费210.8万元,其中:养老保险95.4万元,住房公积金71.6万元,医疗保险38万元失业保险2万元工伤保险3.8万元;7)其他工资福利支出41.76万元,含医疗铺底其他工资福利等。

    B、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74.29万元:办公费17万元,印刷费5.8万元,水费1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2.6万元,差旅费30.06万元,维修费10万元,会议费5.8万元,培训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13.79万元,劳务费5.3万元,工会经费25万元,福利费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交通费1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94万元。

    C、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2.7万元:退休费20万元,抚恤金2万元,生活补助1.5万元,救济费4万元,奖励金2万元其他3.2万元。

    D、其他资本支出139.28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2万元,专用设备购置6万元,基础设施建设47.56万元,大型修缮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53.7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0万元。

    2、单位目支出4427.74万元,其中:窄路加宽项目435万元、隧道照明20万元、小修保养368万元、服装费9.05万元、双红治超站工作经费42.74万、春运经费、防冻物资26.28万元、拆除全县32个非法上沙码头劳务工资23.2万元、县城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划线经费5万元、办案经费10.4万元。林区场道路硬化建设项目1084万元、安保工程1400万元、隧道治理111万元、招呼站建设80万元、治超站服务区建设项目125万元、危桥改造215万元,通乡通畅公路建设、县道修护473.07万元。

    四、预算收入支出增减情况说明

    2020年预算收支相抵无结余。本年预算总收入5807.2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4199.52万元,主要是因为主要是因为减少了项目资金、专项拨款以及上年结余。本年预算总支出5807.27万元,减少部分为项目资金和资本性支出。

    五、2020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57.25万元,2019年预算减少6.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26.0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31.18万元。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和支出。

    (二)2020年单位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我单位所有的收入和支出均纳入了部门预算管理。

    (三)单位行政运行经费

      2020年本单位行政运行经费财政预算为137.5万元。

    )政府采购情况

    2020单位政府采购预算购买执法人员工作制服,应急抢险、养护生产车辆,执法工作车辆。

    执法人员工作制服预算总价13.26万元,应急抢险、养护生产车辆2辆预算总价26.86万元,执法工作车辆2辆预算总价26.86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6月12日,本单位共有车辆9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9辆,其中:运管所1辆、公路站8辆。无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2020年,单位专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3、政府采购:指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4、政府采购服务:是指各级党的机关、政府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机关、完全或主要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纳入行政编制管理且经费完全或主要由财政负担的群体组织机关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根据实际需要,把直接提供的一部分公共服务事项以及政府履职所需服务事项,按照一定的方式和程序,交由具备条件的社会力量和事业单位承担,并根据合同的定向其支付费用。

    5、基本支出

    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

    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0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