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8-00248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8-08-20 16:15
    • 名称:关于印发《双牌县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文号:
    关于印发《双牌县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双交发〔201823

     

     

      关于印发《双牌县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

    招标投标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根据双办发〔201810号和双发改〔201833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专项整治工作,经局务会研究同意,现将《双牌县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2018年820

     

     

    双牌县交通运输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专项整治

    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双牌县委双牌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落实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永州市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双发〔201810号)文件和双牌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双牌县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专项正式实施方案》的通知(双发〔20183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从2018815日起集中开展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专项整治行动,为切实做好本次专项整治工作,特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整治、打击查处与防范相结合,通过整治、打击查处工作,使交通运输工程建设领域的违法违纪行为得到有效制止,规范我局招标投标市场秩序。

    二、组织领导

    局里成立工程建设招标投标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秦功军担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新汉、奉顺宝、唐勇军,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月凤担任副组长,县地方海事局、重点办、质安站、运管所、监察室、公路站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龚宏华任办公室主任,卿德辉任副主任。

    三、工作任务

    查处招标投标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查找投标围标串标,招标代理机构与投标人串通投标,出借挂靠资质,转包及非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工作职责

    负责全县交通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依法制定本引进招标投标活动监督管理文件;负责县交通建设项目招标人资格及招标文件的审查,提供本引进招标投标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受理质疑和投诉,依法查处招标投标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五、整治和打击、查处的范围和重点

    (一)整治范围:2017年11日至2018815日期间,政府性投资的交通建设项目。

    (二)打击查处重点:重点整治和打击、查处下列招标投标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1、依法依规应进行招标而未进行招标的,将建设工程化整为零及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的,或不按规定进入市、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交易) 的;

    2、投标人之间串通投标,采取虚假手段,骗取中标

    3、中标人转包、非法分包;

    4、招标代理机构擅自修改招标文件,设定倾向性、限制性条款,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劝退潜在投标人;与招标人、投标人进行围标串标活动;泄露应当保密的招标投标活动有关的情况和资料;

    5、评标专家存在违法违规评标行为;

    6、招标人不履行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标后管理不到位;

    7、建设工程超预算价(控制价);

    8、其他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六、时间安排:

    专项整治行动从2018815日开始到2018915日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1、宣传发动阶段(815日至820日)。

    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订工作方案。

    2、自查阶段(821日至93日)。

    项目业主单位要对符合本次整治范围内项目开展自查填写《双牌县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问题装修整治自查表》、《双牌县围标串标问题线索移送登记表》,在830日前报县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在93日前进行自查表汇总。

    3、核实处理阶段(94日至99日)。

    局招标投标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查暴露的问题进行核实,特别是投诉举报受理的线索要开展深入调查。对核实发现的问题提出行政处理意见,并将问题项目分类移交,各有关单位对移交的问题要按照要求严格落实整改。

    4、总结提高阶段(910日至913日)。

    针对我县交通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发生的违规等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和案件查办,从中分析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违规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从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监督、规范行为等源头方面建立健全防范招标投标违规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8820日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