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机构 > 机构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7-00025 分       类:
    • 发文机关: 发文日期:2017-03-23 18:25
    • 名称: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简介
    • 文号:
    双牌县交通运输局内设机构简介

    县交通运输局设6个内设机构:综合办公室、计财股、安全股、公共交通股、驾培办、监察室。

    (一)综合办公室(政工)

    组织协调局机关日常工作;起草重要报告、工作总结和综合性文件;负责文秘、信息、保密、档案、综合工作、组织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协助局领导协调各股室工作;负责局机关安全保卫、车辆调度、计划生育、食宿等行政后勤管理工作。

    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及本单位的妇女和青年工作;负责局机关干部人事和按规定管理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工作,承办考察、考核、任免、奖惩局机关和下属单位在管理权限内的领导及工作人员;负责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劳动工资、社会保险、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等工作。

    (二)计财股

    负责指导、监督全局财务会计工作;组织制订有关规单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和交通投、融资管理;负责局机关的各项经费支出和会计档案工作;负责交通运输系统的财务收支和经济效益的审计工作,协助查出各类违反财经纪律案件,会同有关部门抓好下属事业单位法人代表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负责汇总上报本单位的财务会计报表及其他各类报表工作;及时处理好业务范围内的各项工作,并做好局领导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三)安全法制股(加挂双牌县交通战备办公室牌子)

    监管全县水上交通安全,并指导交通专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实施国家有关交通安全法规、政策和规章,制定有关地方性交通安全措施和具体实施方案;参与交通系统较大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组织全县交通安全管理人员学习和培训,协助搞好春运安全工作;负责管理和指导交通行业的法制建设;负责交通行业的法律、法规政策咨询、法制宣传,本级行政复议与应诉工作;负责交通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负责交通战备工作,参与交通战备建设项目的勘察、设计、审定和竣工验收工作。

    (四)公共交通股

    拟订全县公共汽车、城市出租汽车等城市客运行业发展规划,拟订本辖区城市客运政策、制度及相关标准并监督实施;承担公共汽车运营、出租汽车、汽车租赁等的指导工作;监管城市客运市场。

    (五)驾培办

    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规章等;对本县驾培行业工作 的管理监督检查和指导;负责对本县驾培业户开业技术条件的核准工作;对全县驾驶学员培训记录的审核工作。

    (六)监察室

      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及税收法律、法规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党的纪律检查、行政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执法监察、"两权"监督和纠风工作;负责信访举报调查、违法违纪案件查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