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教育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 索  引 号:4311230009/2019-00432 分       类:
    • 发文机关:双牌县教育局 发文日期:2019-12-13 09:20
    • 名称:双牌县教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 文号:
    双牌县教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双牌县教育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双牌县教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双牌县教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双牌县教育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监督、检查、指导各级各类学校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和制度,拟定执行计划、具体实施办法以及适合本县情况的补充规定和细则。

    2.对所属的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依法按地区、有步骤、分阶段地推行和实施九年制义务教育,同时采取积极措施,努力发展幼儿教育。

    4.按照“统一领导和分级管理”的原则,管理本县所辖普通中小学教育、职业技术教育、特殊教育、少数民族教育、成人教育(含广播电视教育)学前教育、校外教育、电化教育等。

    5.组织、协调本县各部门、企业、群众、团体、乡镇及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本地区各类教育事业建设,依靠各方面力量集资办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6.根据国家统一颁发的指令性、规范性规定,组织和领导好学校的教育教学、体育卫生等各项工作,认真进行教育改革,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7.组织与管理全国、全省及县内各级各类学校在本县内的招生和自学考试工作。

    8.组织各级各类学校教职员工的政治、法规、文化、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其素质。

    9.管理教育事业编制及人事工作,协同县组织、人事部门管理本系统领导干部和教师。

    10.编制和实施本县教育事业建设的长远规划、各年度教育事业发展计划、教育基本建设计划、教学设备、仪器的购置和更新计划,处理执行计划中的有关问题。

    11.管理并使用好教育预算内、外资金、实行财务的审计、检查和监督。

    12.组织领导中小学勤工俭学活动,监督、检查勤工俭学收益的分配使用情况。

    13.组织、协调和管理本部门的统计工作,完成国家和地方统计、调查和分析任务,编制统计和分析资料。

    14.组织教育科学研究和教育信息资料的传播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双牌县教育局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教研室、督导室、学生资助中心、招生办、人事股、局作风办、基教股、计财股、勤管站、仪电站、职成社管办、法制股、审计股、基建股、校车办、财务管理中心、教育工会、党建办、体卫艺股、教师发展中心,共计21个内设机构。

    (二)决算单位构成。双牌县教育局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双牌县教育局本级

    第二部分  双牌县教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双牌县教育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决算收入合计1416.13万元,支出合计1416.13万元,其中:其中:教育支出1388.5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7.63万元。

    2018年决算收入合计2587.94万元,支出合计2587.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14万元、项目支出2277.1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35.62万元。

    与上年相比,收支均有较大变化,主要是因为本年教育系统如人才津贴、班主任补助等各项津贴、校车补贴等均由教育局本级收支,教师培训、教师体检、信息网络、扶贫工作等费用均有较大提高,两项督导、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的验收在本年进行,往年综治先进、扶贫先进奖励在本年发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560.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531.98万元,占98.89%;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11.11万元,占0.44%;事业收入1.4万元,占0.05%;其他收入15.82万元,占0.6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552.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5.14万元,占10.78%;项目支出2277.18万元,占89.2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1148.36万元,支出合计1378.62万元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2531.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6万元,为局机关人员经费及行政运行费;项目支出2275.98万元,主要为县本级教育专项资金。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2532.94万元。

    与上年相比,收支均有较大变化,主要是因为本年教育系统如人才津贴、班主任补助等各项津贴、校车补贴等均由教育局本级收支,教师培训、教师体检、信息网络、扶贫工作等费用均有较大提高,两项督导、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的验收在本年进行,往年综治先进、扶贫先进奖励在本年发放。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8.6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99.29%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32.94万元,占总支出99.24%。

    与上年相比金额有较大变化,主要是因为本年教育系统如人才津贴、班主任补助等各项津贴、校车补贴等均由教育局本级收支,教师培训、教师体检、信息网络、扶贫工作等费用均有较大提高,两项督导、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的验收在本年进行,往年综治先进、扶贫先进奖励在本年发放。但比例几乎没有变化。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本年财政拨款支出合计2532.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5.75万元,占10.1%;项目支出2277.18万元,占89.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预、决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对比,差异情况如下表:

    序号

    功能科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差额

    1

    行政运行

    410.7

    255.75

    154.95

    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5

    35.23

    29.77

    3

    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

    204

    132.75

    71.25

    4

    培训支出

    215

    157.91

    57.09

    5

    其他教育支出

    2110

    1951.29

    158.71

    合计

    3004.7

    2532.94

    471.76

    造成支出差异的原因一是资金已支出,但因票据等手续,无法在年底进行会计核算、形成账面支出;二是部分项目因执行计划调整、政府采购需要履行相关程序等原因,致使部分项目需跨年度完成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合计255.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4.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72.06%,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71.4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的27.94%,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决算为43.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45万少1.1万元,未超预算数;比2017年决算减少了1.07万元,下降2.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决算数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2.72万元,占决算数28.9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1.18万元,占决算数71.03%。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万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 0个,累计 0人次。年初预算、2017年决算数均为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2.7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13万少0.28万元,未超预算数;比2017年决算减少了0.9万元,下降了6.61%。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2.72万元。主要是公车平台的公车租用支出。2018年公务用车购置数为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31.1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32万少0.82万元,未超预算数;比2017年决算减少了0.18万元,下降了0.57%。其中: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1.18万元。2018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共36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5300人次。

    与上年相比均有所下降原因为开源节流、内部控制等多项措施。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概述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由于教育部门和财政部门的共同努力及全力配合,2018年县级教育专项资金项目的实施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年实际支出2317万元,执行率为100%,绩效目标完成。

    2.概述本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

    根据我局年初工作规划,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本年度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在职业履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行政效能、社会公众满意度等方面均得到了较好的评价。

    3.当年预算执行及绩效管理中存在问题、原因及改进措施。

    预算执行中管理工作还需加强,各项负责人根据其项目实施方案,需进一步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等环节需要加强;资金使用需进一步控制,做到资金不浪费,用到实处。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共计275.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90.8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12.56万元,降低29%。主要原因是开源节流、内部控制等多项措施结果。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1.基本支出:是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3.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5.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科目

    1.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2018年双牌县教育局(决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